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8-02 查看数0

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的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党代会宣传解读结合,用好新媒体、新平台,持续宣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泉州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升,主要指标均实现“双过半”,外贸出口、龙头企业运行等方面也有不少亮点。但从大局要求、发展趋势和发展后劲、市场主体运行等方面来看,困难和挑战不少。对此,大家既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也要坚定信心、有为应对。

就抓好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放到抓发展、抓谋划、抓项目上,再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支撑;同时,开展好“我为企业解难题”再落实活动,做到企业真心点题、政府诚心答题。要统筹当下和长远,切实将党代会思路转化形成具体工作举措和项目抓手,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化发展,全力在空间拓展上形成实质性突破。要统筹人员和精力,科学做好分工安排,用人之所长,把干部的拼劲和血性发挥出来,把狼性调动起来,真正做到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研究分析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部署下一步打击 治理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来晋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