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8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0-22 查看数0

22 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8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和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致贺信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稳妥有序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担当历史使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多晋江贡献,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对台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科学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开展有序用电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要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完善“海陆空铁”一体的现代交通体系,高效推进重点领域集成改革,全面提升要素资源集聚和市场化配置能力;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发展社会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嵌入式养老,完善医养康养结合运作机制,壮大养老服务产业;要积极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发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LAZADA(来赞达)分拨中心、陆地港邮政互换局等平台效应,降低出口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征迁扫尾清零、安全运行、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建立扁平化工作机制,把人员精力有效统筹、调度起来,做有用的事、有效的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共晋江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晋江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晋江市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方案》及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跳出一域谋科创,用投行思维抓科创,通过科创委这个大平台,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形成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一体发力的科创体系,努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县(市)的标杆。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科创委、科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高站位、高水平谋划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凝聚各方合力,形成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最优生态,各级各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对照职责,进一步细化措施,各镇街要充分发挥科技副镇长(副主任)作用,切实把科技创新学好、弄懂、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