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教育品质提升 办群众满意教育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5 查看数0


晋江:教育品质提升 办群众满意教育

在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我市将新建或改建10所幼儿园;新建或改建38个中小学心理辅导室。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近日,在位于池店镇百信御江帝景 5期一侧百信幼儿园内,小朋友们正在上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百信幼儿园占地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项目建成投用,解决了该片区无公办幼儿园的困扰,为百信御江帝景1-7期业主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家长 梁开河:这所幼儿园就在我们旁边,我们看到它建设得这么好,政府配备了很多设施,很完善,所以我们就选择这个幼儿园。

池店镇百信幼儿园园长 唐明旬:政府也非常重视小区配套公办园的建设,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增设设施设备,比如电视机、一体机、多媒体教学设备等等。为我们的孩子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目前,百信幼儿园共招收4个小班,103个孩子,全体教职工19名,其中有4名是从省示范、泉州示范两所公办幼儿园选派过来的骨干教师。 

截至10月底,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或改建的10所公办幼儿园,已完工4所;4所正在进行装修、2所已开工。

我市新建或改造38个中小学心理辅导室

今年,陈埭镇紫峰中学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对学校原有的两间心理辅导室进行扩建,设有心理辅导室、沙盘室、家庭阅览室等10个功能室,并按照功能划分、动静结合进行规划。

紫峰中学副校长 林青海:总的这个场地有405平方米,室内10个功能室总共有232平方米,我们在建设项目当中充分考虑到心理方面要求,所有的功能室全部符合心理咨询相关要求。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在本月底投用。该项目除作为学生的心理辅导室外,还将作为学生发展中心共同使用。该心理辅导室的启用,将满足学生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需求,让学生得到更专业的帮助。

紫峰中学专职心理老师 林婉青:可以给我们的孩子有一个更温馨的环境。不管是做辅导,还是跟家长做辅导,给孩子提供一个情绪放松,以及我们给学生宣传的地方,都会帮助我们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38个中小学的心理辅导室已全部完工考评验收。

此外,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还新建或改建30个小学自办食堂,磁灶镇尚志中心小学等28所学校的自办食堂已基本完工,其中19个已投用;新塘街道杏坂小学正在进行电路改造;市第九实验小学正在土建施工,设备采购招投标中。而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0个中学食堂改造提升工程,则已全部完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