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18 查看数0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戏剧中心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晋江市委委员33人,晋江市委候补委员8人。晋江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讲话。全会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张文贤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晋江市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汇聚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张文贤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晋江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全力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速构建“4341”现代经济体系,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泉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吹响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嘹亮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集中力量干大事、打大仗,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晋江答卷。

全会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特别是亲自总结推广的“晋江经验”,至今仍闪耀着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是晋江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进晋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满腔赤诚、满怀激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泉州市委对晋江发展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到实处,坚持“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理念大转变、方法路径大创新、发展质效大提升,真正把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全力加快新型工业化,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大抓集群赋能、科技赋能、品牌赋能、资本赋能、营商环境赋能,加快构建“4341”现代经济体系,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中心。要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主动融入闽西南和泉州环湾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坚持“新城建”理念,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为综合抓手,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新老片区,打造高品质城市建设样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镇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一老一小”服务、教育、卫生健康、公共文体、平安与生态等领域短板,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要主动融入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高标准保护传承利用文化遗产,持续推进更深层次集成改革、更宽领域对外开放,打好新时代“侨”牌,加强台港澳交流合作,打造海丝重要节点。

全会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树牢“本领恐慌”意识,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开拓创新的锐气,以强烈的干劲、冲劲、闯劲,在全省、泉州发展大局中持续扛旗领跑,奋力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