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推行党建+物业 加强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1 查看数0

住宅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小区物业水平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市民的居住品质。近年来,我市积极发挥住建部门、物业协会、物业企业的三方联动作用,狠抓小区物业管理,物业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这天下午,在罗山街道安泰世界城小区,小区居民梅女士正在向物业反映房屋漏水的问题。了解情况后,物业公司立即指派专人对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罗山街道安泰世界城小区居民 梅秀珍:这几年的话就感觉跟物业之间的话,处理问题都比较有效率。

近年来,我市物业管理企业纷纷把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员工业务培训,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等工作。

华菲物业公司安泰世界城项目经理 高水珍:我们关注业主的一些需求,以业主的实际的需求开展工作

罗山街道安泰世界城小区居民 梅秀珍:包括保洁 整个小区的绿化都做得很到位,像我现在有去看一些新的开盘的楼盘,我觉得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我们这个安泰小区很好,搞得我现在都不想换房子了。

据了解,市物业管理协会目前共有会员企业108家,基本覆盖了晋江所有物业企业,服务着全市240多个住宅小区。

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席建:(我们)组建物业服务提升的领导小组,把行业会员单位、理事单位组织起来,加大培训提升素质,加大交流,在整个物业行业推行品质化建设。

市物业管理协会还通过承接查验来完善提升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同时积极建设智慧物业。

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席建:加强党建+物业的推行模式,把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社区,街道四级联创,用党建推动物业的引导,把物业小区融合成为一个整体,通过多方面的举措提升整个晋江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业主的满意度。

下阶段,市住建局还将探索建立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小区居住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