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以抗疫精神加快发展 用实干实绩续写“晋江经验”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3 查看数0

今年3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晋江干部、企业、群众心血相连、众志成城,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役,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如今,晋江已把顽强抗疫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气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晋江各大企业生产车间里,如今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家正开足马力,加紧赶制生产订单。

卡尔美公司董事长 柯永远:现在都在超负荷赶货,这是我们卡尔美新的足球服,最新款的一下单都是两三万件。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董事长 郑育焕:现在我们整个原材料得到及时补充,目前是全力开动马力,我们也想把疫情期间减少的(产量)给补回来。

而在各个项目工地上,机械设备也已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在各个角落。

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一期工程A2标项目常务副经理 包建锋:为了按期完成工期目标,本项目加大投入,增加模板,增加施工班组及机械投入,力争年底完工。

晋新路安置房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刘炎峰:现场入场人员有300多人,我们现在主要是外墙装饰以及里面的景观工程,我们下一步施工节点是于2023年的3月份完成竣工备案, 2023年6月完成交付。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晋江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精准高效防控疫情,20天基本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1个月转入复工复产,仅用8天实现规上企业、重点项目100%复工,5天时间单日工业用电量就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晋江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为,“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达产满产,“一事一议”打通痛点堵点,出台《全力防控疫情 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

361°公司总经理 侯朝辉:疫情过后,政府出台了很多复工复产的政策,有减免税收方面的优惠,在员工保险方面也有一些优惠的政策,在金融融资方面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都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助力作用。

晋江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科负责人 张婷婷:我们也出台了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增产增效的政策,在用电方面予以补助,助力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达产满产,努力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近日,在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中,晋江签约60个项目,总投资超322亿元。其中,超5亿元13个,超10亿元8个。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 丁永贵: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加足马力,全力服务好项目的落地建设。

我市还启动“爱晋江•欢乐购”消费促进季活动,统筹2.5亿元消费资金券,全面带动、激活晋江消费市场。其中,晋江市政府投入5000万元用于发放购车券、购房券、工会券、爱心券和商圈券等五大消费券;全市各行各业送出超2亿元的“商圈券”优惠“大礼包”,多重优惠福利让市民尽享折上折。

晋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肖芳族:我们通过发放各种实实在在的消费补贴,带动商家企业让利促销,营造一个浓厚的消费氛围,全面带动和激发晋江的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活跃度。同时,也是向广大市民传递温暖和信心。

编后:踔厉奋发向未来 争分夺秒促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今年是“晋江经验”20周年,在晋江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亟待我们争分夺秒,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泉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要求,扎实推进“五个年”活动,奋起直追,全力确保“半年红、双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用实干实绩续写“晋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