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做好各级政策效用叠加 支持企业满产达产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4 查看数0

受疫情影响,晋江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遇到了暂时性流动资金周转难题,给疫情后的生产、研发等工作带来影响。对此,我市积极制定和落实各项惠企金融政策及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解决资金难题,实现稳工稳产、转型升级。今天的“晋锐出战 稳中求进”系列报道,我们一起来了解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如何支持企业满产达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要素保障,谋划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其中在金融领域,我市先后出台《晋江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若干措施》《晋江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金融机构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若干措施》等惠企政策。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分析师 二级主任科员 林溢芳:这些政策涉及到的内容还比较广,既有企业的贴息,也有担保费用的减免,还有企业贷款的延期、展期等等政策,我们就是要做好各级政策效用的叠加,来全力支持企业满产达产。

为精准对接疫情期间设立的福建省第六期百亿元中小微企业专项纾困贷款,我市印发《关于推动省第六期专项纾困贷款高效落地的通知》,加快审批和对接流程,保证纾困贷款精准落地。据了解,我市有337家企业获得该项贷款支持,放款金额17.27亿元,位居泉州各县市区首位。此外,本轮疫情发生后到5月10日,晋江银行机构累计为17285户客户新增发放贷款169.95亿元;累计为1193户客户降低利率,涉及金额43.29亿元。另外,截至4月末,全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47.75亿元,较3月末新增4.41亿元。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分析师 二级主任科员 林溢芳:我们这次政策的对象也是侧重于小微企业,通过从贷款规模、贴息上限方面会有一定的设定,从而确保这些(受益)企业是以中小微企业为主。

下阶段,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金融政策和服务,全力保持信贷稳定,通过给予企业利率、担保费率等优惠,减轻企业融资负担,通过金融手段,促进企业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分析师 二级主任科员 林溢芳:比方说省工信厅专门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我们会推动各个银行机构(引导企业)在“金服云”平台相应专区进行申请,然后用好泉州市20亿元的晋江市服务业专项纾困贷款政策,发挥贴息补助引导作用,还有本级的贴息政策,及时组织贴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