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学习会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6-25 查看数0

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树牢“新城建”理念,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高品质夯实城市平台。

学习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天津市规划设计大师黄晶涛作《回溯地文,传承向新——城乡价值识别与焕活路径探索》专题讲座,从“晋江经验空间构型的特征与机遇”“乡村聚落识别、评价和施策框架——以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为例”“人文视角下的城市更新”三个维度,围绕规划、价值、构想三个方面,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城市空间的存量时代、增量时代、变量时代三个层面,生产、生活、生态三个要素,结合厦门沙坡尾传统社区等生动形象具体的案例,为晋江空间发展模式转型、完善城市规划体系、破解城市发展建设难题等提供有力探索。

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