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12 查看数0

11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和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高效推进“五个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援疆工作,持续深化产业、民生、文教等领域交流合作。要加强农业文化保护,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以乡村振兴和常态化文明创建为综合抓手,深化探索乡贤反哺、村企合作等新模式,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要任务,大力推动青年回归、人才回流。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督察、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泉州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部署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千万平米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园区标准化建设是当前晋江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拓展产业空间、提升产业品质一个重要的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指挥部+企业”模式,同步推进工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与招商引智,紧盯本地企业增资扩营、招商项目对接落地、科创项目孵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科学引进植入一批产业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供应链企业集聚,全力争取项目建成、企业入驻。

会议还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强调要全城发力、全域联动、全民参与,扎实抓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公共秩序大整治、基础设施大改善、公益广告大提升、城乡文明大融合等重点工程,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