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峰路南延片区:全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6 查看数0

近年来,晋江着眼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提质,对池峰路南延片区实施更新改造。坚持以“为民建城”理念为指引,池峰路南延片区着力做精做细片区规划工作,积极推动存量空间转型升级,奋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本台记者王啸波: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项目现场,这个项目仅用了20天时间就实现了736宗民房签约,签约率100%,以爱拼敢赢勇担当,再现征迁工作的“晋江速度”。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了拆迁拆除阶段、安置房项目也已陆续启动招标。

项目能得到被征迁户100%理解和支持,这是因为好的项目让大家一眼看到了未来美好的生活,以及对未来城市的更新提质充满期待。

被征迁户 田先生:这个是政府的大方向,我们也想支持。没有他们的努力,细心给我们讲解,就没办法顺利做好这些事情。

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项目地处泉州环湾建设带,是落实泉州市推动跨江发展、跨域融合及晋江市优化晋东北交通布局、提升城市品质、融入泉州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核心池峰路南延规划起于现状池峰路转弯处,南接现状凤池路,全长约1.4千米、宽60米,道路建成后将打通池店镇中片区交通命脉,对强化晋东北路网建设、构建晋江南岸交通大轮廓、支撑环湾环城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在建设道路的同时,项目还将进一步完善区间路网,优化城市景观,配套建设1所小学,全力化解片区入学难、规模不足的问题,并将打造新的商业商住中心,推动形成池店镇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本台记者 王啸波:此次,御辇村的御赐桥也被纳入项目改造范围内。面对这座与御辇村历史相连、与御辇人精神与共,也是宋代古官道重要组成部分的古桥,项目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留下来”就地保护的决定。目前,御赐桥各项保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此次征迁村中多栋具有闽南建筑风格、南洋风格的大厝、番仔楼也将被保护下来,围绕古桥打造成为城市文化景观。

片区改造是居民共享发展红利、提升生活品质的机遇,也是城市更新发展的机遇。随着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的启动,未来将策划建设安踏智慧园区,新建改建安踏集团全球设计研发中心、高端自动化智能工厂等配套设施,并对6宗合计约200亩的存量商住商业地块进行市场化招商,让存量空间转型升级,实现区域活力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