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2 查看数0

2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原任县处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群众干部代表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主题建言献策。

张文贤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对各位同志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他说,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归纳梳理,原汁原味反馈,分门分类研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整改,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方向、具体抓手。

张文贤希望大家要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围绕中心多出主意、多谋思路,特别在盘活利用低效用地、综合产业园区建设、数智转型、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要架好沟通桥梁,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人脉优势,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下去,把社情民意真实反映上来,帮助市委、市政府及时准确把握群众诉求,推动问题查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监督作用,当好“监督员”,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监督、多批评、多指正,促进党委政府更加务实高效,干部队伍更加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穿透落实到位。

市领导吴忠刘、陈友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