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开门红”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3 查看数0

新年伊始,晋江持续深化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持续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积蓄发展后劲,力促“开门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领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

日前,晋江经济开发区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经历170多个日夜的奋战,园办公大楼和4栋主体标准厂房建筑全部封顶。现在,项目建设正在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陈俊清:我们宿舍楼总共10层,现在已经做了3层,整个地下室也做完了。预计3月30日之前,把17万平方米全部做完。

目前,该园区正以“一天1000平方米”的速度“拔节生长”,今年9月,项目有望竣工投用。

新年开局,晋江新智造产业园项目、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都迎来建设新进展。其中,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4栋厂房主体结构封顶,为新春“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苏剑锋:英林园厂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以封顶节点倒排进度计划。

春节后,该项目也将第一时间启动建设,预计今年9月投用。项目投资8亿元,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借助英林镇及周边乡镇服饰类产业集聚优势,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饰类产业园区。

2022年晋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密集组织“征迁清零”“用地报批”等专项攻坚,创新实施“模拟审批”“拿地即开工”等服务模式,全周期、全链条推动项目策划生成、协调调度、要素保障各个环节,项目建设呈现“量质并提、加速推进”态势。

其中,2022年晋江重点突出传统产业强链补链,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强产。策划14个综合产业园区、生成119个产业项目、65个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项目。14个综合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6.16亿元,2300亩工业用地提容增效,建成产业空间超150万平米,规上企业入园率提高到41.5%。其中8个泉州试点项目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完成投资13.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20.9%,

恒安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361度新智造产业园、百宏年产72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推进。

2022年1-12月,139个泉州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投资42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28.2%,投资贡献度和用地报批、专项债额度争取等任务完成均位居泉州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