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阳光夜市重新点亮城市夜生活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3-29 查看数0

随着疫情放开,如今的阳光夜市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除本地食客外,作为晋江夜市名片的阳光夜市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的前来寻觅美食,城市“夜经济”再次回归。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阳光夜市人头攒动,烟火袅袅。爆炒鱿鱼、拷猪蹄、炸鸡架,种类繁多的小吃摆满整条夜市街道。摊位上,老板们用娴熟的技能烹饪着一道道美食,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还没走到摊位,美食的香味早已扑鼻。

食客 张舒雅:我漳州过来的学生,听说这边挺热闹,就过来吃一下试试,感觉还不错,挺好吃的,感觉怎么逛都逛不腻,这边服装店其实也挺多的,也挺便宜,挺适合学生党来。

采访中,众多食客对阳光夜市的印象除了品类繁多的小吃外,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规范化的管理,也让阳光夜市圈粉无数。

食客 卢先生:抖音上看到的,好奇过来看一下这边东西好不好吃,还可以,街道很干净,品种比较多,选择种类多了,你看到想吃的你就会想买。

食客 唐培涛:这毕竟好像听说是政府规划的还可以,就大家不会乱,经常也有人在巡逻,感觉来这里吃饭也安全,吃得舒心。

在这里有当下的网红美食,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鲜香麻辣应有尽有。在众多摊位中,眼前的爆炒鱿鱼摊位,也因其口味好揽获了一大批食客。

摊主 邓立建:我在这边开了五六年了,做吃的主要靠服务和味道,今年比往年会好多了,因为疫情也结束了,比较稳定了,这边老顾客比较多。

随着“夜经济”回归,阳光夜市也因其客流量大、管理规范成为众多摊贩最为向往的夜市,吸引不少摊贩前来。

摊主 林孟福:这边比较热闹,人比较多,比较集中,管理也比较好,社区比较规范,比较卫生、干净,基本上大家都喜欢来这边摆的,这边摆不进来了,位置已经满了。

对于摊贩而言,阳光夜市是他们养家糊口的地方,也是他们搏击商海的端口,对于食客而言,阳光夜市是他们卸下防备,大快朵颐享受生活的地方。“人间烟火,最抚人心”。“夜经济”的回归,点亮了城市夜生活,也给予了人们内心深处渴盼的烟火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