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园区标准化建设和外贸工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数0

15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带队调研园区标准化建设和外贸工作。

张文贤一行先后调研永佳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英林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工业园项目,详细了解各园区规划设计、建设进度、产业布局、招商进展等情况。

张文贤要求,要提升招引项目质量,聚焦新兴赛道布局、新质生产力打造,提高招商项目的含“金”量,推动园区向绿、向新、向高发展,吸引集聚一批优质项目;要集聚创新要素,加快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会商调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链条和全周期支持保障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高标准建设,做深做细产业规划,加快园区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优化生产生活配套,不断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和产业集聚力。

当天上午,张文贤还调研泳装产业馆,详细了解外贸企业今年以来外贸经营形势、需协调解决问题及意见建议。

张文贤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深入研究,精准分析行业情况,围绕产业生态构建,加强政企沟通协作,对企业外贸发展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打通企业外贸经营的痛点、堵点,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积极拓展市场,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动员就近就地务工,助力解决用工难问题。

市领导张健龙、丁鸿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