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晋江】“女铁人”林妮娜: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晋江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4-24 查看数0

林妮娜,晋江市实验小学的体育教师,国家一级运动员,从小热爱体育的她,运动早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各种极限运动赛事。前不久,更是在一场比赛中,获得“晋江女铁人”的称号。


一回到晋江,林妮娜又恢复到自己的日常训练中。


林妮娜:

其实来这边游泳的话,我第一是保持每天的运动量,第二就是更充分地备战世锦赛的比赛。


25米的泳道,林妮娜每次保持3000米的训练量,这就意味着她要在这个泳池内至少往返120次。


林妮娜:

跟着比赛的目标,制定计划。我觉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由自在,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对林妮娜来说,享受的不仅是运动的快乐,更有参赛挑战铁人三项的乐趣。


凌晨四点半,当人们仍沉浸于梦乡,林妮娜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自行车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短板,因此她也总会利用凌晨时分安静的街道,进行自己的常规训练。


林妮娜:

凌晨四点多我就开始骑行了,大概骑到六点多就会回来,因为我跟平常人一样都要上下班。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马路上、公路上骑感觉很享受,因为很安静,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自己一个人了,你就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每次至少连续骑行40公里,平均时速30公里每小时,即使是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有时几个月下来成绩也只能提高一点点,而对铁人们来说,每一分钟的突破都需要挑战自我极限。


林妮娜:

曾经有个铁友跟我说,你平时训练如果不把自己练趴下的话,你在比赛当中你肯定会崩溃。


对普通人来说,这样的训练艰苦、孤独,但这却是林妮娜训练的常态。


从小就是运动健将的她,曾是晋江少体校游泳队的一员,并凭借着优异的表现顺利进入省皮划艇队训练。


林妮娜:

我小学的时候,一次偶然之间,教练到我们学校挑游泳选手,当时我也不会游泳,但是我胆子很大,当时我高高举起手来,然后就被教练挑中了,第二天我爸妈就带我去买了游泳装备,从此走上这条运动之路了。


虽然在省队日复一日的训练枯燥乏味,但比起训练的艰辛,林妮娜回忆里留下更多的是运动的快乐。

因为体育的缘故,回到晋江的林妮娜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跑友 赖永钦:

毅力还有协调性,恒心、训练非常重要,这不是一般人能挑战下来的。


跑友 杨国强:

我觉得她是很阳光,很快乐的样子,无忧无虑的。我喜欢她这个个性、喜欢她这个样子,很自然、很天生自然的那一种美。


眼下,林妮娜正积极备战九月份的铁人三项世锦赛。


林妮娜:

当每一个铁人三项运动员顺利安全完赛的时候,都会得到主持人的一句话——YOU ARE AN IRONMAN(你是一个铁人),我听到这句话非常震撼,我希望这句话也为我响起。


9月,林妮娜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田纳西州举办的2017年IRONMAN 70.3世锦赛,在世界运动舞台上,展现晋江女铁人的风采。虽然这个爱笑的女孩生活中有些腼腆、有点害羞,但相信在赛场上的她,一定像铿锵玫瑰那样阳光、自信、美丽!


详情点击下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