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换新颜 赢订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2 查看数0

一个好的玩具产品,如何能够持续保持生命力?我市玩具企业就通过产品包装、设计、颜色搭配等,让其紧跟发展潮流,重新在市场上焕发异彩,赢得订单。

在嘉利儿童用品公司的仓库前面,停放着一辆货车,工人正忙着往里面装货,而就在它刚装满驶出的同时,另一辆货车随即驶入,等待装货。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国际业务部业务助理 杨玉满:像我们这几天出的就是一个美国的客户,就是美国沃尔玛,他们主要是销往美国,我们这一批差不多要出1万5千台这种小沙滩车,我们是从11号陆陆续续开始装。

杨玉满说,像这样的货柜,他们平均每天要装六七个,确保16日将一万五千多台小沙滩车全部发货完毕,而这批货他们在年前就已经全部备好,并存放于仓库。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因为过年春节的这一段时间,工厂需要放假,很多货是差不多在2月中旬到2月底船运公司一上班我们就要发货的,目前整个仓库大部分的,都是同一款产品。

一边是仓库充足的货品,另一边,生产车间几条流水线上,也同时生产着同款产品。陈昱升告诉记者,年前他们就准备好这款产品的生产物料,年后一开工就投入生产,以满足后续的订单需求。据介绍,该款爆品并非嘉利全新开发的产品,而是由一款老产品改造的。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我们是在这个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改变,就是这个车头有一定的变化,再加上前面多加了一个保险杠,让这个产品看起来更加有价值,另外就是在颜色的搭配上面进行改变,还有车身的一些贴纸,除了这个产品以外的外包装,也进行了另外的设计,以前的话,我们都是用一些牛皮纸箱或者白色的纸箱加海报,另外,我们这次是用了彩盒。

据了解,通过系列的改造,该产品让嘉利实现了自主品牌直接出口,进入美国沃尔玛系统,迅速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热卖。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这款产品在前几年来讲都是比较畅销的产品,包括最近几年来,也相对比较稳定,但是通过这一次的改变,销量增加了5倍,就同一款产品在跟去年相比,销量增加了5倍。对于我们自己来讲,我们自己也有点不敢相信,但是,我觉得,2017年的时候可以增长甚至更多,可以到6倍、到7倍以上都有可能。

力利玩具在去年也对公司的一些产品进行了优化,以出口主打产品DIY儿童手工串珠为例,他们就改变了传统的包装方式,使得产品更加新颖。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我左边的这一款基本上就是我们常规的产品,之前也卖得特别好,已经卖了五六年的历史,这一款就是我们在包装上面进行优化,可以看到,同样的产品,容器不同,放到这种小的罐子里面,配合同样也是几个罐子作为点缀,同时也存在一些常规的包装方式,通过整体的配比,包括颜色的调整,会感觉到在没有成本做很大提升的情况下,整个产品的附加值,还有他的一些价值感,就会有得到比较高的提升。

许宾宾说,正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包装容器的替换,也让该款产品富有生命力,在市场终端的陈列表现,也比同类产品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力,提高销量。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最主要的是保证我们旧的订单不至于下滑,因为有的东西你卖了四五年了,你没有去做改进的话,不管是采购商还是消费者,他一直在看的话,会出现审美疲劳,你通过一些简单的包装方式的改变,或者彩盒颜色的改进的话,其实这旧产品很容易给他赋予新的生命力,就像是一个新款的产品,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研发成本,没有涉及到一些磨具费用的产品,只是一些软文化的变。

紧跟市场潮流,及时调整旧产品包装、颜色和设计,在不提高成本的前提下,优化产品线,最近两年,不少本地玩具企业开始通过这种方式,梳理自身的产品。在陈昱升看来,企业每开发一款新产品,都具有一定的风险,而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提升的话,则可以将这个风险降到最低。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你可以省去很多开发成本,像模具的投入也是很大的一个成本,所以在成本方面可以控制到最低,因为在现在这个环境下,如果去开发很多新产品,对我们压力也是很大,不能确定说一个新产品出来,能否带来一个很大的销量。

不过,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一款产品,采访中,企业方表示,在确定改造一款老产品之前,必须先调研他的市场流行趋势、销售价格以及成本优势,才能开启改善工作。玩具不同于其他行业,每年推陈出新,每家企业虽然各有侧重,但是产品款式也比较多。许宾宾告诉记者,工程车是他们内销的主打产品,现有的包装已经沿用了10年之久,今年他们将全部换新,让产品与时俱进,符合当下市场消费潮流。嘉利儿童用品公司则将老产品改造延伸至小警车、授权品牌童车等产品上。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市场上每年流行的趋势都不一样,有时候流行摩托车,有时候流行轿车,有时候流行古董车,每一年的趋势都不一样,因为我们公司的产品线很宽,就是有一百多个产品,我们每年会从这里面挑出一个主题,作为主推的产品,我相信每一年都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可以在老产品中发掘出来。

企业也表示,在改造老产品的同时,也要适当开发一些新产品,才能整体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这些新的产品就会对接到一些新的客商,就是新产品新市场,另外一个,就是新产品对于我们的老客户也有吸引力,他会认为你的企业是有创造型的企业,进步型的企业,会愿意跟你持续地保持沟通。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 陈昱升:这样子才不会,客人也可以看出来说,你这些产品都是几年前的产品,虽然说有一些新的设计新的包装,客人也是会了解产品的一些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