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支招企业设计创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3-28 查看数0

日前,来自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设计中心主任顾里,做客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以创意设计为主题分享设计人才培养和应用。

管倖生认为,近年来晋江发展工业设计创新尤为突出,但在设计人才的培养,企业要给予设计师培养的机会和可能,在企业内部够建立一套适合设计师成长提升的体系。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管倖生:设计创新企业除了有自己的研发部门之外,人员在职训练培养,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要能够引进人才,或者说引好的人才到企业里面,还是有一些努力的空间。

我们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才能真正的对接,真正的落地,能够成为企业所用的人,从整个培养方案的改革或者是推动这方面我还是希望把设计创新这块能做得更好。

 管倖生认为,企业主可以借助更多机会,让设计人员走出去进行设计交流和学习。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设计中心主任顾里认为,企业在工业设计创新上,可以挖掘更多当地区域符合,突出设计特色。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设计中心主任 顾里:还是要从地方去找特有的东西,如果说在晋江做的话,有些风景区并不是很大,但是它有奇怪的石头,有几颗代表的树它就可以是特色符号,那些东西可以代表这个区域的设计符号,把这些东西拿出来,在设计这个过程里面,其实有时候一个平凡的东西,我们要把它塑造出特色,强化那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