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晋江班”首届毕业生作品秀发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7 查看数0

15日,以“晋行时”为主题的“纺织服装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利郎公司上演,这也是我市与闽江学院校地联合办学的首届成果展示。

发布会上,《易》、《幻》、《流浪之势》、《旅者》等十大系列服装进行了展示,这些作品均出自闽江学院首届卓越服装人才培养晋江实验班学生之手,也是该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

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院长 王建刚:按照我们的培养方案,在整个毕业时间,大约用了15周左右的时间做了毕业作品,主要是根据他们到企业,结合企业的设计情况,自身选材,设计出各种各样的服装,这也是对他们步入企业之前的一种尝试,我想他们也会有很大的收获。

毕业作品以走秀的方式进行展示,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到现场观看,他们纷纷表示,看到自己小孩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设计出这样的服装作品,很是开心。

家长 黄萍萍:我觉得他的作品上面,他加的既有市场的流行元素比较少,我觉得这个T场就是比较前沿的,他的这个作品,虽然说我是外行,不知道好坏,但是我觉得他加的这些元素,就是既有的市场上面流行元素比较少,但是他有T台的气场,看了很开心。

“卓越服装人才培养晋江实验班” 是我市与闽江学院合作开展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从2013年开始,每年招收30名晋江籍学生,目前已经连续招收三届学生,在校学生人数共计86人,首届晋江班28人今年7月份正式毕业,截至目前,已经有80%的学生拿到晋江纺织服装企业的工作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