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商标质押融资可享利率优惠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7 查看数0

近日,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从实施品牌泉州影响力提升工程、商标品牌梯队培育工程、泉商品牌保护工程、泉商品牌增值工程四方面部署具体措施。《意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意见》专门提出,对获得工商总局驰名商标保护的企业,列入市重点扶持企业范围;各县(市、区)在资金扶持、土地使用、上市培育、评先评优、技术资质等级晋级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大力支持。同时,积极发挥泉州国家工商总局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代办点作用;各金融机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要积极支持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并给予适当利率优惠。对于商标质押融资贷款利息,受益财政予以一定程度的补贴。

据悉,目前,泉州市工商局正积极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点。如果能够在泉州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点,将极大地提高泉州企业商标注册便捷性,降低企业负担。对此,《意见》要求“从人员、资金、设备、场地等方面支持国家工商总局在泉州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