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产品获评为2017年“晋江伴手礼”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8 查看数0

日前,市旅游局公布了2017年晋江伴手礼评选活动的结果,记者了解到,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市民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品鉴、网络投票、实地查看和最终评定等环节,最终有28个产品入选2017年“晋江伴手礼”正式名录。

入选2017年“晋江伴手礼”正式名录的产品为:灵源万应茶、深之源鱼丸、泉利堂杨梅蜜饯 美味珍冰饼、嘉士柏牛轧糖、美琼肉粕、益盛衙口花生、肖园土笋冻、艺达木雕·时来运转香礼、福广家紫菜、呷好唛面线、富华花生糖、正泉成绿豆饼、鸿湖番石榴、侨乡手工面线、阿一波幼嫩紫菜、双猛鱼卷、興荣成拳头母、燕姨姜粿、牛瑞香牛三宝、金煜煌豆豉、亮之味橄榄蜜饯、水闸绿豆饼、庐山国佛雕-龙王头、元素·晋江风光手绘画、集成雨伞、八方漆线雕、晋江掌中木偶。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这次我们的评选应该会更有针对性,比如泉利堂的蜜饯有很多种类,但这一次我们评选泉利堂,只有杨梅蜜饯,它才是我们的晋江伴手礼。通过这样有针对性的评选,我觉得我们未来在整个市场的推广和把控方面,会更有把握性,这样他们的发展也会更精准。

据了解,此次还评选了包含庆红人家虾皮、小时候蜂蜜、安海白塔菜粿、阿望土笋冻等在内的8种产品为2017年“晋江伴手礼”预备名录。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这八家品牌也很好,产品也是非常过硬,目前就因为有些商家在生产的相关证照方面,目前还没办法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就给他们半年的预备期,半年以后,如果他们能够顺利地完成这些相关证照的办理,我们将让他们也进入2017年晋江伴手礼的正式名录。

“晋江伴手礼”称号有效期为2年,获评的产品商家,将享受到“晋江伴手礼”相关扶持政策。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列入2017年晋江伴手礼的商家,他们将可以得到三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另外比如参加晋江旅游部门以上各级的展会展销,会有五千到一万元的补助,我们也鼓励这些晋江伴手礼的商家参加旅游博览会,国家的旅游交易会这样的大型展会,我们将在展会费上面和参展的补助上面给予一定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