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材料石墨烯亮相展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0 查看数0

本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更加关注石墨烯等前沿科技,展馆开幕大厅设置了“石墨烯创新发展主题展”,打造“石墨烯产业”一条街。晋江市石墨烯产业园区首次亮相展会,集中展示晋江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成果。

本次,石墨烯创新发展主题展馆以“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全面展示我省石墨烯产业概况、创新成果、重点园区和项目。首次亮相的晋江市石墨烯产业园区,带来了如石墨烯服装、石墨烯鞋包、石墨烯储能电池等特色应用成果。

 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肖炳烜: 第一个就是整个海峡石墨烯产业院在产业机制上的特色,第二个就是我们所做的研发的成果,特别是我们一些高端的应用,还有跟晋江传统产业的应用,这些都是我们非常有特色的成果。

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设立以来,已推动一批石墨烯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也正与我市多个领域传统产业进行“联姻”。同时,研究院也推动大尺寸石墨烯薄膜生产工艺及设备、石墨烯氮化镓生产线等一批重大研发项目,争取尽早落地转化。

 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肖炳烜: 比如说我们这次推出的半导体氮化镓生产线的开发,这个是非常高端的项目,大家知道第三代半导体未来五年是一个爆发期,目前在全球都是刚刚开发的,我们这个项目是一条氮化镓整线工艺的开发,所以未来会给我们福建的产业带来上千亿的产值。

 除了展示,我市还参加石墨烯产业推介会,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肖炳烜就晋江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以及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创新价值、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介绍。

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肖炳烜:我们采取委托运营的模式,这个在全国都是创新的,一方面很好地发挥了政府的公信力跟整合资源的能力,另外一个方面也把专业运营团队这种技术运营的能力市场化运作能力发挥出来。

肖炳烜表示,未来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借助政府的扶持政策,引进更多更好的团队和项目,并从与晋江传统产业深入合作的过程中,找到石墨烯应用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