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拓展海外市场需提高知识产权意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1 查看数0

近日,我市举办晋江科技大讲堂第五期讲座,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高翔,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此次带来了《全球化背景下无形资产运作及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他表示,全球化背景下的无形资产运作,对于企业来说,更要注重知识产权能力的累积和培养,为企业走出去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高翔包括专利、商标、品牌的布局,走出去之前要做好法律环境的调研。包括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的防范意识,比如说对于你的产品目标市场法律下,知识产权的调研和研究,比如说专利的检索,侵权的分析 ,包括商标品牌的检索,类似的一些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于今年2月正式落户晋江,通过共建泉州分中心这一战略举措,把知识产权国家队的咨询服务研究和支撑能力引入到晋江市来,来扶持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负责人 杨晓丽:我们今天请了三位专家讲师,分别来自上海深圳和美国,从不同的角度,为企业提供经验分享,他们在知识产权方面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又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相信会给我们晋江市政府相关的管理工作人员,和企业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带来不错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