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 更智能 晋江纺织服装全面升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1 查看数0

近年来,晋江制造业纷纷投身创新变革,在产品体验、智能化运用、材料升级上大胆尝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洪炳煌,恒丰化纤新生代掌门人。近期,他刚在线上发布了家纺品牌的最新产品。

恒丰化纤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 洪炳煌:我们现在推的是,赛格维纳斯的夏季产品,我们前期在开发这些产品的时候,虽然说只有三种枕头跟两种被子,但是我们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04:30我们还是希望先把枕芯和被芯,它的填充材料就是我们恒丰自己的材料,我们也是希望先把这个做起来。

恒丰化纤是一家专业生产仿丝棉、太空棉等服装辅料的企业,公司创立至今已有20多年,洪炳煌接手后,就开始力推功能性产品的开发。

恒丰化纤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 洪炳煌:今年我们也是自己作为材料方,自己往前垮了一步,成立一个线上家纺品牌,做填充材料从我父亲做到我,已经将近有30年的时间,我们对国内很多家纺也好,包括服装它的填充材料是怎么样的,什么样的舒适度会越高,以及一些特殊的功能,我们是非常清楚的。

作为纺织辅料供应商为何会做起家纺,洪炳煌说早在三年前就已注册了该家纺品牌,可是却苦于不知如何运营。

恒丰化纤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 洪炳煌:可以说是比较难产吧,我们从去年7月份开始筹备,到团队搭建完成大概是7月份的时间,到今年的6月份我们的产品才正式上线,耗时一年。实事上在前期团队搭建我自己也是与很多家纺的客户,一直让他们在帮我们打样,一直在看效果,经过两三年时间的揣摩跟真的实践,才产生现在出来的几个单品。

可喜的是,赛格维纳斯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不少订单。

恒丰化纤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 洪炳煌:我们现在刚刚上线,事实上已经得到很多订单了,线上实际上是一个窗口而已,我们线下已经跟福建省内的很多生活体验馆,包括深圳的生活体验馆达成战略合作,一些产品已经要上他们的体验馆了。还有一些民宿酒店,包括我们也接到斯里兰卡一些酒店的订单,最近有一家在拉萨的酒店也在找我们洽谈采购事宜。

洪炳煌表示,最终他们还是希望通过家纺品牌的尝试能得到更多终端消费者的反馈,从而反哺到辅料产品的升级创新。

在智能产品不断涌现的今天,晋江品牌男装的柒牌公司,也大胆将智能技术融入服装中。

柒牌集团供应链系统副总裁 施丽贞:我们这一款智能夹克,里面很多功能,有智能手环,还有多处的隐形口袋,以及可拆卸的内胆、外部、帽子,还可以把它折成旅行包,随身携带。

随着智能化产品受热捧,智能化服装也在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柒牌的智能服装产品也不断升级。

柒牌集团供应链系统副总裁 施丽贞:我们马上进入第二代的投产生产线了,第二代和第一代有所差别,它从功能上去升级,像智能手环以及我们的隐形拉链,第二代的智能夹克即将上市,在升级方面,主要有几个关键部位,智能手环方面,更关注的是对人体的健康以及运动,拉链改造有(添加)防水功能。这一款第二代在八月份会跟客户见面。

近年来信泰集团更是坚守鞋材行业,不断尝试创新,从传统网布材料商升级为个性鞋面供应商。信泰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许金升介绍,最近他们就刚刚推出了新的鞋面产品。

信泰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 许金升:我手上拿得是弹性经编织物,比较立体。相对这样的产品技术上已经是有了好几代的突破了。

对于企业如何转型创新,许金升认为创新应该由产品来说话。六年前信泰并没有一名设计人员,现在通过建立创新研发中心,设计团队已有近两百名的设计人员。除了国内一线品牌外,近年来不少国际品牌也主动与信泰进行合作。

信泰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 许金升:我们已经从生产布类到生产,鞋型又加入很多设计,跟创新元素在里面去。2011年,我们开始又从国内市场走到国际市场。

晋江制造业的创新,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更好的产品体验。晋江制造现在正在进行全产业链的创新变革,从制造业前端到后端无不看到创新求变的影子,我们希望更多的晋江制造能在市场上笑到最后,挖掘更大的价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