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起点城市科技交流谈合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2 查看数0

20日下午,我市举行“一带一路”起点城市科技合作交流会,陕西省的相关科技主管领导、高校领导、专家、商会领导等共聚晋江,与我市进行深度科技交流,共商两地协同创新发展。

交流会上,我市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相关政策等情况,陕西交流团专家代表则推介了相关领域科研项目成果。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带来的一项新技术,吸引了泉州宗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代表的注意。

泉州宗能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陈德辉:就是新能源方面的,他们有一款技术可以更新现代的太阳能的升级版,升级技术。目前我们有在推广太阳能发电。他们的转化率会比较高一点,我们考虑一下能不能为我们企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 张卫兵:它叫钙钛矿太阳能光伏电池,它是一种新材料,这个就是与咱们现在晋江这一块在产业发展结合比较密切,而且是新能源新材料方面,所以就是说我希望这个能在咱们这晋江落地生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处高级工程师何晓宁分享了西安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方面的科技资源与服务情况。何晓宁希望,未来晋江与陕西能够在相关领域形成很好的合作关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处高级工程师 何晓宁:我觉得通过人才,通过项目,通过一个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能达到两地这样一个合作,我认为这个是我们两个丝路起点和我们的海路起点合作的一个非常核心的一个关键点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