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快递能手比拼职业技能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5 查看数0

近日,“泉州市首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轻工学院举行,10家快递企业30名选手同台比拼职业技能。

 此次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为期一天,顺丰、中国邮政、圆通共10个快递品牌企业分别推选3名选手参赛。

 邮政速递晋江分公司代表队领队 李杰  我们这次参加的都是派出,我们自己邮政速递内部举办的职称评定,他们都是我们的高级工,所以说相对来说,技能是比较好的。

顺丰代表队领队 陆瑞虹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我们一线的收派员,好像水平会相对低一点,但是其实我们通过这个,我们也想说明我们现在,我们所有的一线二线的员工他们的质量都是在提升的。

 经过一天的技能比拼,来自邮政速递泉州分公司的选手陈智新获得一等奖。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泉州邮政管理局和泉州快递行业协会主办,晋江邮政管理局协办,采访中,企业表示,职业技能竞赛可以让从业人员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邮政速递晋江分公司代表队领队 李杰 揽投员日常都是要有这些操作的,这样子经过这种考试,对今后的日常的一些,比如说平时投递,平时分拣都是有帮助的。

 截至目前,泉州共有快递企业125家,从业人员达12738人,为了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技能,除了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我市还搭建了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建立快递人才培养基地,其中,已经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建成全省最大的人才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