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涉足大健康领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6 查看数0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有了更多的精力和经济用于关注自身的健康,与健康有关的各个行业也开始蓬勃发展。一些晋江企业看中这一点,纷纷投入到大健康市场中,获取新的市场商机。

爱而乐是微聚商贸公司去年成立的新品牌,主营抗菌家居用品。在公司的展厅,总经理施宝定向记者介绍他们新推出的牙刷产品,据了解,这个用了半年多时间研制出来的牙刷,除了能起到常规清洁牙齿的作用,还有抗菌、自检等功效。

微聚商贸公司总经理 施宝定:它前面是采用德国的一个变色刷丝,可能在你使用一个多月的时候,这个颜色就会自己变色,会提醒你这个牙刷使用到一个时间点,你应该要去更换牙刷了。我们的刷毛是采用美国的抗菌刷丝,包括德国的这种变色技术,包括美国的这种抗菌刷丝,包括360°深层清洁的特点,都是能够给我们创建很好的口腔环境。

这款抗菌自检牙刷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微聚商贸公司总经理 施宝定:我们真正的上市跟出大货是在四月份的时候,在刚发布的三天时间内,我们的首批订单就突破了十万盒以上。

施宝定告诉记者,2016年,她发现,随着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增加,抗菌家居日用品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她成立了爱而乐品牌,并推出首款产品——洁颜巾,这是一款具有普通洁面、卸妆功效,同时还能抗菌、除螨的毛巾产品。产品上市后,果然广受消费者好评,从消费者转做经销商的郑春蓉,也是看中了这个市场。

爱而乐品牌经销商 郑春蓉:像我自己作为一个妈妈来说,我想要给小孩更健康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这种抗菌类的应该是每个家庭都需要。前段时间刚刚提的五百盒也差不多都销售了,而且很多都是顾客回购的,所以我觉得挺看好这个抗菌产品的。

目前,爱而乐品牌旗下有洁颜巾、浴巾以及牙刷、牙膏等产品,都属于抗菌类家居生活用品。施宝定表示,从品牌成立一年多来的市场反应来看,大健康领域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今后,他们仍将继续在这个市场上深耕细作。

微聚商贸公司总经理 施宝定:应该说所有的人都在进行一种消费升级,或者健康的升级,所有我们才会想说我们要做一个大健康的产品,更能够去顺应大健康的市场,更能够真真正正把健康带入千家万户。

众健商贸公司的总经理吴达能是在2014年下海创业的,他告诉记者,创业之初,他就奔着大健康产业这个市场而来,经过考察,他选择了健康饮食这个行业,创立了全谷时代品牌,首推全胚芽燕麦米产品,产品上市后,得到很多追求健康的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五月份,全谷时代推出第二款产品——稼庄胚芽素,这是一款代餐产品。

众健商贸公司总经理 吴达能:大家都知道胚芽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东西是要通过技术,才能把胚芽通过水跟温度的作用,把胚芽提炼出来,然后再通过技术萃取精华,然后做成我们现在的这款产品。这款产品是适合我们现在很多人的早餐,因为大家都追求健康的早餐。

吴达能告诉记者,现在的消费者相比以前更注重身体健康,尤其是亚健康和三高人群,更加需要健康的饮食来调理,这也就给他们的产品带来市场。

众健商贸公司总经理 吴达能:大家都知道,大的趋势,大的健康产业来了。应该说,是人人都需要,都有需求的项目,我认为应该从饮食开始,这一点非常重要。

其实,不只是一些新兴品牌,一些本土传统企业也开始关注到健康领域,体育健身器材生产制造商——舒华,前不久就提出了“健康生活新家电”的新理念,希望通过对家用健身器材产品进行了重新的定义,能够让老百姓对健身器材有全新的认识,也将有利于舒华进一步打开家用市场领域。

舒华公司品牌总监 王伟伟:现在的老百姓越来越注重健康,购置一台健身器材也当成一个家居的标配,所以我们提出这个概念,健康生活新家电,告诉消费者,你除了购置传统的家居用品之外,其实健身器材,跑步机、健身车、按摩椅类似这种健身器材,它也是家居的一个标配。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授张向前认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进一步加剧,以及百姓对健康需求的增加,大健康产业会成为企业今后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不过,他也建议,不管是新企业还是传统企业,如果要涉足大健康产业,都应先做好市场研究和分析工作。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张向前:我们现在大健康产业,它的需求在哪里,也就是我们整个国家提出来的供给侧改革,我们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哪里。我们要根据大健康产业的需求,我们对企业的产品、企业的技术进行转型升级,让我们企业的发展,跟大健康产业的需求,有机的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