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和佰翔酒店开幕。

今天开幕的第四届闽台食品交易会正式升格为“国字号”的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本届展会4万平方米,设了180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海内外以及台湾地区的400多家食品品牌企业参展,带来了最新的食品产品和食品装备以及最新食品流行趋势。

伍璟出镜:观众朋友我们现在来到了蜡笔小新的展位,我们看到今年他们的展位上是重点推出了最新的饮料单品叫喳喳,我们来尝下是什么味道,特别是酸甜可口,非常的清爽,特别社和夏天,感觉整个人都清凉了。关于这款饮料单品我们来采访一下蜡笔小新的宋总。

蜡笔小新公司总裁助理宋志兵 我们蜡笔小新推出了山楂汁叫叫喳喳,它是一个发酵型的山楂和乳酸菌混合的饮料,针对是儿童市场的开发。他一个比较好的就是健胃消食,目前市场上接受程度非常好。

伍璟提问

今年闽台食品交易会已经升格为国字号的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这对我们与国外乃至台湾的交流可能会更加的频繁和密切,您觉得这对蜡笔小新来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们更加提升了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做一个相互的互补,因为现在蜡笔小新也在国外销售很多的休闲食品,而作为饮料我们也想能借助展会销往国外。

在今年的展会上,境外食品企业及配套产业91家企业参展。现场,随处可见外国客商的面孔。来自欧洲的参展商胡安德也慕名参加食品交易会。

伍璟:这是不是你们第一次来参加展会?

欧洲参展商 胡安德:是的

伍璟:所以你们是来我们这里买糖果

欧洲参展商胡安德:不是的

伍璟:那你们是来卖糖果的

欧洲参展商胡安德:是的像这种糖果还有这种奶糖都是我们最好的销售单品,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喜欢我们的产品 福建晋江是中国的糖果生产基地,在这里有非常多的糖果工厂,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会让越来越来多的消费者知道我们的糖果。

晋江食品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糖果、膨化、果冻、烘焙、紫菜、蜜钱等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2016年晋江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经过近四年的沉淀食品交易会规模及辐射力,越发受到境内外食品业界的关注。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 总领事 邱塔泰 晋江举办这个博览会,在食品交易会的影响力很大,我们也是看到这个市场,也希望晋江能够跟泰国,晋江能够进一步地推广泰国的产品。

卡尔顿食品董事长黄秋平 这次的展会人流算是蛮大的,也是升级为国字号的展会,也是家门口的展会,我们也是福建的企业,这次的展会我们还是动用了蛮多的人力物力过来参加。通过展会我们可以跟国外交流,学习到国外的理念,欧洲的,或者是马来西亚灯区域上对材料产品的定位,还有台湾同胞的需求,我觉得是这次展会给我一些新的理念的东西。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还配套举办海峡两岸食品电商企业峰会暨中国创二代青年企业家沙龙、第五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暨“中国之星”第四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颁奖盛典、福建(尤溪)食品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会等系列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