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夏日经济”》系列报道:商场磁场效应凸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6 查看数0

这些年随着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晋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万达、宝龙、上悦城等城市广场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如今这些地方的商业氛围也日臻成熟,在炎炎夏日中,商业广场成为人们避暑圣地,吸引大量人流,也带动了销售。

晚上六点,正是万达广场开始人头攒动的时候,此时的三楼餐饮区已经涌进大量食客。在一家湘菜馆前,一台石磨正儿八经地摆在门口,不仅吸引了成人顾客自己磨制豆浆饮用,一些小孩也围着石磨研究操作起来,店员不时端来泡好的黄豆指导着他们磨出新鲜的豆浆。

据了解,这是店家为体现农家自然生态风而特别推出的自助服务。

浏阳印象餐饮公司经理 王丹:在我们客人来到我们餐厅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觉得我们比较亮点的一个地方是我们的自磨豆浆,一个纯原生态的豆浆,同样的也可以自身地去体验一下,在客人聚集的时候更能增加我们店里的整体环境整体业绩。

总经理钟汴笑称,晋江城市和晋江人越来越开放包容,体现在饮食上就是对他们重口味的湘菜越来越喜欢,开业以来店里经常顾客爆满,要排队等候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浏阳印象餐饮公司总经理 钟汴:我们打的是概念居家菜,以家庭聚餐为主,那我们家家户户都有老人小孩,夏天放暑假小孩比较多,自然而然人也会比较多一点。特别是这种广场店,很多人在家要开空调,然后商场不是(可以)蹭空调。

钟汴介绍,三年前他在阳光时代广场开了第一家浏阳印象店,眼前这个万达店是五月份开始营业的,正好赶上夏季消费高峰期,每个月营业额都能突破60万元,已经和老店旗鼓相当了。在万达广场内,一家卖冰饮的小店也是顾客频频光顾,业绩显得很是不错。

波斯寇艺术冰淇淋店老板黄长乐:它这边的人流量一般都是集中在下午的五点过后到晚上的七点、九点半之间,这个时间段人是比较多的。你看我们做的位置不大,我们大概一天是在三千元的营业额。如果我们店再做大一点的话,我们是有翻倍的效果。

采访中,商家称,每年6月到8月间,一方面气候最为炎热,另一方面学校又放假,为了躲避高温和避免孩子宅在家无所事事,大家都愿意出来逛逛,商业广场作为吃喝玩乐配套齐全、环境又舒适的城市综合体,自然最受市民大众的欢迎。家住万达华府的学生尚紫涵这天也和家人一起散步来到影城观看时下最热门的电影。

学生 尚紫涵:因为夏天我们都在放假,都比较有时间。夏天很热,如果在这边有空调的地方,心情就比较好,然后在外面很闷,然后空气又不好,走来走去很累。

商场里,最热的当属儿童游乐项目。在阳光、宝龙、万达等商业广场,记者看到都新添了不少儿童游乐设施。SM广场内,一家新开的儿童乐园场地不大,35元单次不限时的票价让不少家长愿意为孩子掏腰包。

市民 谢胜利:小孩子在家里也无聊,除了看电视就是看动画片这些,出来这边跟这些小孩子一起互动下比较好一点。

蛋蛋堂儿童乐园经理  李江龙:现在大人对小孩的一些要求都比较很容易去满足他们,那小孩子说要玩,而且我们这些游戏都是一些益智类的,小孩子会比较有兴趣。

为了更好地吸引人群、触发消费,商场也对各类儿童业态进行了整合。

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 :我们除了由我们的企划部组织一些儿童相关的活动,像少儿模特大赛,就针对这样的儿童进行了促销活动。另外商场以内的话也有很多目标租户,都是将儿童的商户集中在一起,从儿童服装、儿童游乐,还有儿童的消费上面,都进行了一个集中和规范。

谢志辉说,针对夏日营销,他们也组织或联合商户举办了众多促销活动,像吉家建材广场、苏宁电器、沃尔玛超市、各餐饮门店等都参与其中,给SM不间断地带来人流。

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 :平常我们整个周末的客流应该是在5万左右,那“三日热卖”期间整个客流量应该是超过了20万。针对这个业绩, SM百货也有10个点的增长。

从5万到20万的人流量,晋江SM这座开业逾12年的商业广场在这个夏天又创造了一项纪录。在业界看来,商业广场的这种消费号召力恰似城市磁场的中心吸引力,其本身完善的业态能够满足广大市民普遍的购物、娱乐和休闲、健身等诸方面需求,加上环境舒适,交通、停车方便等多种优势,其吸引力只增不减。

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 :作为卖场整个购物中心,面对的就是希望所有顾客在这里能满足他一站式的购物需求,特别是针对像夏天,外部环境会比较恶劣的情况下我们会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购物环境,比如像空调、水、洗手间,客服比较方便的情况下客流自然会有一定的成长。

广大市民愿意掏钱来购买和享受,商家们赚得盆满钵满,对于我们晋江市民来说,不单独是这个夏天,或许以后更多的消费体验都要和SM、万达、宝龙这样的商业广场发生联系,城市商业综合体在日渐融入我们的生活,新的商圈也正在形成,相信未来的晋江也会因为这些广场的繁荣而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