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兴借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创新产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近日,2017“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浔兴专场设计成果发布会举行, 24件学生作品现场接受评委打分。

 这24件作品由海峡两岸12所院校的学生在短短十天之内设计完成,浔兴拉链的企业评委们从创新、功能、美观等五项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辽宁工业大学学生金金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蔡雨洲带来的四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作品《Batman》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结构中的榫卯拼装结构对拉头进行改良设计,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辽宁工业大学学生 金金 一般我们传统拉头它是用帽盖以及码钩还有拉头本体相互结合,但是拉链头加固的问题,不易拆开,榫卯结构属于易拆易卸的那种,可以解决拉链夹布的问题。

浔兴拉链公司副总裁张田表示,学生的设计作品既能结合中国传统结构,又能发现新事物,极具创意,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思维、新的应用,从而推动产品销售。

浔兴拉链公司副总裁 张田 他们的思路可能会更开阔一些,主要是看中年轻人的一些创意。  前几届工作坊 我们有一些自己的产品有推向市场,也有申请专利,在产品方面。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我们才在坚持做这个事情,这个方向是对的,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