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 商家“备战”销售旺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5 查看数0

再过20天,被商家认为一年中最火的中秋国庆销售旺季就要来临了。那么,在晋江市场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到市场上了解一下。

日前,记者来到市区的一家超市,一走进超市就能体验到中秋的氛围。消费者吴先生正在选购商品。

消费者吴先生:现在没有到一些公共场所的话,就感觉中秋的氛围没有那么浓,商家也会有个运营模式,可能9月份也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商家也会操作了一些氛围,让大家回来一个购买的欲望。

在这家超市。客服经理杨文菊介绍,早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几百万元商品了。

晋江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  杨文菊:现在可以看到了,我们卖场已经布置好了各种各样的买赠了,厂商的博饼活动都已经开始了,因为我们针对本地有特色的博饼活动,顾客会提前购买一些东西,我们这一块也在提前做些准备,货品已经提前准备完毕,我们提前两三个原因下单采购,现在已经把中秋和国庆的货备齐,我们在厦门有个物流中心,急需的单子会我们立即下单,然后立马送过来。

杨文菊说,在晋江市场。他们也针对当地的中秋风俗,策划了闽南特有的设计方案,尤其是超市内商品准备和陈列,在其他区域是看不见的。

晋江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  杨文菊:杨经理,这里是一些什么商品的陈列呢?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有一秀,二举这些商品布置,其实相对值的商品,就是相关的商品,都是一些日常洗护的产品,这也是每年受顾客欢迎的产品。可能在我们闽南地区的博饼活动也带动了超市的销售,这个确实,在我们其他品店这时候是根本卖不出去的。

正在购物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她家都会举行中秋家庭聚会,尤其是博饼的小礼物都会在超市进行选购。

消费者蔡女士:大润发这块很有氛围,做的很好,整个氛围东西,就是很想购买的冲动。像我们都会在超市买,一般都在超市买。

晋江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 杨文菊表示她们已经准备了近千种商品,她期待今年的中秋能有一个好的销售业绩。

晋江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 杨文菊:因为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在一块,销售的旺季会比往年更集中一些。在我们商场只要购买一些一定金额的商品,参加我们的博饼活动,基本上把百分之八九十的中奖率,我们最高的可以讲价168块钱的购物券。

邓彬彬:随着中秋的临近,不少面包店也开始上架销售各式的月饼。现在我们来到市区一家面包店,来了解下她们的准备情况.

面包店工作人员 陆瑶:我们已经备了很多月饼,二楼的仓库也放满了,接下来几天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了,根本就忙不过来。

陆瑶说,今年她们店推出了各种价位的新月饼,根据不同人群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面包店工作人员 陆瑶:有几十一百元的,也有四百多元的,最近都是企业或者团体团购的,一订都是几十份,去年我们这家店中秋的销售就能有十几万。

记者采访中发现,市区的一些酒店也适时推出了中秋月饼销售活动。

荣誉国际酒店市场销售部销售经理 程嫣虹:我们从9月份就开始了月初就开始推出了月饼的预订活动,目前的集团22家的酒店都在售卖,现在的情况还是很热的,我们集团在全国有27家分店,比说是可以跨区领取,在晋江订的都可以在福州厦门江西北京等等地方,只要门店的地方都可以领取的。

采访中,某服装企业工作人员蔡小姐刚好前来选购月饼。

荣誉国际酒店市场销售部销售经理 程嫣虹VS消费者 蔡小姐:之前有了解我们的月饼了吗?之前有买过,那今年您有没有觉得哪款比较合适您的?这款。这是我们的御品,上下两层,共八粒。我们每年都过来定。我们企业中秋节有博饼,企业都有一些福利。我们公司有分些高城中城,我就先来买一些券,先拿十几张。

程嫣虹介绍往年她们酒店的月饼销售额都能达到一千万元左右,因此今年同样推出价格适中的月饼。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的临近,酒店的中餐预定也将迎来高峰。

荣誉国际酒店市场销售部销售经理 程嫣虹:这是我们的一个优惠登记单,从9月份开始到10月份,每一张都是满满的,说一说9月份到10月份的整体的情况是非常饱和的。我们9月份和10月份是国庆和相结合的,往年国庆结婚的人也比较多,加上我们的中秋加上一些公司和商会,一些年轻人的结婚婚宴喜宴都会在9月和10月来集中在一块。中餐这块基本上都已经饱和了,很多客人预定的话,比较紧张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