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领航+”沙龙: “人力”即“资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1 查看数0

19日,由灵源街道主办的“菁英领航+”系列主题沙龙第六期活动举行,二十多名企业代表一起畅谈“人力是资源还是成本”这一主题,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沙龙上,企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围绕“企业发展到什么规模才需要人力资源管理”、“中小企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开展”以及“如何在生产中走出人力资源第一步”等话题展开讨论,百丝达服装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冰科说,作为一家中小企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较为薄弱,面临着一线员工不稳定,人事变动给公司造成了成本的浪费,而通过一个小小的调整,问题迎刃而解。

百丝达服装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 杨冰科:通过人力资源的整体配置,人员重新规划来改变这个问题,最主要的是上班时间,一线员工的上班时间从“两班倒”改成“三班倒”,刚开始我们还觉得说,我们减少的人员,可能会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后来发现没有对生产造成影响,反而就是达到了一个更好的效果。

杨冰科说,这次改革让自己认识到,“人力”即“资源”,人力资源管理特别对于他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说,尤为重要。不过,沙龙中,不少企业代表也认为,人力既是资源,也是成本。主办方灵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小鹏说,沙龙通过企业痛点分析,为二代企业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主题是由企业确定的,不仅是一次企业运营的诊断,也是一次活动形式的全新尝试,街道沙龙活动也由“政府主导”,逐渐蜕变为“政府引导”。

灵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张小鹏:由企业自己来提出,他们自己来分析他们发展的困境,来确定这个主题,我觉得这个更适合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作为我们街道帮扶企业的措施,/这样的沙龙会更接地气一点,效果会比之前明显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