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推介会走进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2 查看数0

19号下午,“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推介会第一站在爱乐国际酒店举行。河北安新县三台镇,是我国制鞋行业的四大产区之一,与我市企业历来也有合作往来,那么这次项目推介将给我市鞋企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呢,一起去看一下。

为服务于雄安新区的战略大局,雄安新区安新县的制鞋业主动抱团转移至石家庄市高邑县,实现“北方鞋都”存量盘的异地再造。而此次推介会将第一站选于晋江,意在将我市优质的技术、原材料、设备等方面的资源引入新项目中,谋求更多合作空间。

高邑县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任秀力:我们这个地方,可以说是有广阔的下一步市场发展区间,为了吸引外来制造业的入驻,在2013年我们就重点在打造我们高邑的南部工业区,另外我们在营商环境上,近两年县委政府也是着力抓住这个服务项目,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安新县制鞋行业协会会长 王志永:希望通过这一次雄安新区的产业转移,来共同提高咱们制鞋产业布局,比方说一些原材料,涉及到网布、皮革,甚至是一些成品鞋的工厂,都可以在高邑这边设立分公司的,因为中国北方的市场也需要布局,这样可以省掉很多的比方说运费(成本)等等。

在推介会上,我市不少企业都表示先前与安新县制鞋行业就有合作,现如今安新县进行产业转移与升级,企业早已做好升级准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打开北方市场布局。

福建中泰德玛智能设备公司 董事长 许雄生:因为本身在河北这一块,我们就已经有合作了,当然他们现在新的过去,所有的设备基本上都要淘汰升级,那么我们在两年前也已经做好淘汰升级的准备,然后(也希望)能够有机会跟高邑这一次新的项目来合作。

据了解,北方鞋都新三台鞋业小镇规划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预计引入1000家企业,投资超过500亿元,(包装)项目分三期,预计通过5年时间完成建设, 其中项目一期占地5000亩,预计投资150亿元,引进企业3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