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陆地港前三季度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晋江陆地港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陆地港业务量持续飘红,前三季度,各项业务均保持较快发展态势。

据统计,今年1-9月份,晋江陆地港一般贸易累计贸易额35.78亿美元,同比增长51.7%;累计集装箱吞吐量21.36万标箱,同比增长27.75%。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 李子兴:这种上涨得利于几个点,第一个点的话,就是说晋江本地的企业,它这个走出去外向型经济,势头更加的猛。另外一个,晋江制造也得到了整个国际的更加认同,所以辐射到陆地港来看,整个运营业务量呈现一个增长的态势。

除了在一般贸易板块的高速增长外,跨境板块业务量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统计数据显示,跨境电商累计报关单量434.02万件,同比增长55.89%;累计贸易额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8.77%。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 李子兴:首先得益于我们晋江搭建了整个物流通道的进一步提升,让跨境电商的整个物流成本、通关成本有一定的下降,从而吸引了一些大的平台能够入驻。目前我们也配备了包括像网易考拉、菜鸟物流的整个合作,让他们在这边,能够更快捷地通关,然后把这个进口的跨境电商业务量,越做越大。

李子兴表示,从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预计十一月份,晋江陆地港就能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 李子兴:我们也希望说在今年的第四季度,能够多做一些准备,希望能把整个通关服务体系,以及跟这些船公司、码头的联动,做得更加好。同时也希望说,像泉州跨境通这样的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吸引更多的全球性、大的电商平台来入驻,或者来开展通关业务,来帮助泉州的货走出去,也帮助全球的货源,进入到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