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两物流园区有望成为2017年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16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经信委获悉,我省计划将11个园区列为2017年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晋江有两个园区入选,即泉州传化公路港和晋江陆地港。其他9个园区分别为福港综合物流园区、福建翔福物流园、福建高速物流园、厦门保税物流园区、厦门海投临港国际物流中心、漳龙物流园区、东山县东海岸保税物流园区、福建闽中兄弟现代物流城、龙岩陆地港物流园区。

据了解,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应当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园区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以上,已开发用地面积80亩以上,已有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并已投入运营或试运营;园区仓储(含库房、堆场)面积4万平方米以上或库容25万立方米以上,拥有货车500辆以上;园区入驻物流企业15家以上,其中国家3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不少于2家;园区年运营收入1000万元以上等。

按照规定,对被评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的,物流牵头部门将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