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通过“中国拉链之都”复评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17 查看数0

近日,中国拉链之都—晋江产业集群复评会召开。我市顺利通过“中国拉链之都”复评。

复评专家组6位成员认真听取了我市拉链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相关扶持政策、品牌建设、环境评估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我市拉链产业发展作出评价,提出建议。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复评专家组”组长石僧兰:我们这些制造企业或者说之都使我们看到了晋江的优势,用一句话讲就是我们目前为提升质量,进一步拉近或者说缩短和国际先进水平的距离,我们在路上。

拉链行业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重要配套产业,2016年全市拉链总产值达51亿元,比增6.2%。我市现有拉链企业及上下游产业352家,从业人员7万多人,行业拥有全国驰名商标2枚,福建省著名商标11枚,另外我市还拥有国内拉链行业唯一的拉链学院以及博士后工作站。我市拉链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广泛出口到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