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0 查看数0

日前, “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在晋江正式启动,大赛以“工业设计助推伞业革新”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征集一批具有独特创意与市场潜在价值的伞具设计作品。

本次大赛由东石镇发起,整合晋江制伞行业发展需求,对外征集设计作品。大赛作品征集阶段将持续5个月,截止2018年3月。对此雨中鸟公司董事长助理丁敬堂认为,大赛的启动将推动全行业吸收最新的创意设计理念,加速企业创新升级。

雨中鸟公司董事长助理  丁敬堂:每个企业每个行业在区域内的发展必然是有限的,包括人才也是有限的,包括设计的理念思维也是有限的,通过向向全球征稿,会了解到整个全球对于散未来消费需求,这样的话通过这次的大赛收集一些作品,在整个的作品整个行业当中内部进行转化,这样就能够促进企业了解到产品未来的一个走向。

据了解,东石是闻名全国的“中国伞都”,全镇现有伞业企业309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是全国最大的伞具制品及制伞原辅材料的生产和出口集散地,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东石镇全镇成品伞产值约92.25亿元,出口雨伞4亿多把,出口额约占全国成品伞外销总额的37.94%。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彤认为,晋江制伞行业一直引领着全国制伞行业的发展,晋江制伞企业创新发展还具有较大空间,举办制伞设计大赛也将推动全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陈彤:东石是中国制伞行业的老大,晋江伞具的创意设计大赛,实际上正好符合了我们制伞业这几年要求创新求变的要求。特别是符合核心的创品牌战略,因为所有的创新都来源于设计,来源于工业设计,所以东西做这件事情,确实应该说是我们中国制伞业很可能这是制伞业创新发展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