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12月8日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5 查看数0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7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活动将于12月8日至14日举行。

本届文化产业周以“文创新势力·品质新生活”为主题,集中一周时间,以洪山文创园及周边市级文化阵地为中心,集聚晋江及周边县市文创机构,打造“家门口的文博会”。

市委宣传部文改科科长 曾家发:我们文化产业周活动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目前已经成为我市文化产业、文化界的一个品牌活动,那主要的目的话就是为了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氛围。

本次文化产业周将从创意设计、文创旅游及影视动漫三大板块,向广大民众展示晋江“制造”与“文创”碰撞的火花。

其中,创意设计板块,总计有7个配套活动,主要包括:设计精品展、设计与制造精准对接、“把脉洪山创意未来”主题论坛、2017年文化产业新星人才评选十强选手作品展示、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入围作品展、广告主题论坛及小米设计生态链走进晋江。

文创旅游板块,着重突出“旅游”效应,挖掘晋江在美食和工业旅游上的优势。影视动漫板块,围绕近年来较为火热的动漫IP授权热潮,举行“动漫IP联合对接会”。

为了鼓励文化消费,本次活动还将发放30万元的文化惠民电子券。市民朋友只要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回复“文化惠民电子券”,即可进行抢券。

市委宣传部文改科科长 曾家发:今年的话我们重点策划了文创生活展和古早味美食节。那么目前的话一共有201个展位。除了晋江本土的文创机构以外,它还集中了泉州地面上的60家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商家,还有来自台湾的、漳州以及泉州各个县市的将近50个文创机构,这样子的话市民前往参与的整个互动性会更强。

组委会也为广大市民准备了文化饕餮盛宴。爱好工艺书画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看“心纳万境·时代晋江”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展、“庆祝党的十九大·创造新辉煌”摄影作品巡展;喜欢文艺表现的观众朋友,可以观看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爱沙尼亚五重奏、马其顿舞蹈团等多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