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计划”团队项目与晋江近30家企业对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6 查看数0

我市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已经连续评选出三批共63个团队和项目,其中不少团队和项目已经落地晋江,为了推进他们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近日,我市第四期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对接会就开设了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创业团队项目成果的专场对接会,推选15个成熟的团队项目,与近30家企业对接洽谈。

对接会上,信泰科技公司、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德丽佳公司3家企业分别与我市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的丁晓波团队、张东亮团队、王平团队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开展项目和技术合作。其中,信泰科技公司与丁晓波团队合作的项目是智能管理系统的开发。

信泰科技公司副总裁助理 许剑飞 虽然说我们设计研发大家感觉做得很不错,但是内部的管理这一块其实还是会有一定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的,怎么来弥补我们内部管理的方法,正好我们丁总这边做出来的系统是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内部提升鞋面半成品这一块事业部的管理效率,所以我们也是,水到渠成一拍即合。

丁晓波团队落地晋江注册了“烨烽软件公司”,主要围绕鞋业研发智能化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平台,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此次与信泰科技公司的合作项目,只需根据他们的管理特点和产品特点进行一些细化即可上线。

烨烽软件公司总经理 丁晓栋 我们就以鞋面事业部作为突破口进行第一个合作,其实我们对未来也有比较大的规划,因为他们的事业部其实是非常多的,但是业务和财务是独立的部门,要同时协管这些部门,能有一套系统把这些整合起来才能形成大数据。

制伞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最近几年,各大企业也在寻找用机械代替人工,来降低劳动力成本,提升产品利润空间,此次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与张东亮团队签约的“伞骨打鸡眼自动化设备研发”项目,就是针对伞骨生产的其中一道工序进行自动化。

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副总经理 丁敬堂 像我们公司一年光这道工序的自身员工就要一两百个,同时我们还有发到外面去打,要满足我们满负荷生产的话,这道工序我们一年至少要将近一千个员工,我们目前自有员工只有一两百个,我们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发到外面去,为了解决劳动力的成本问题,我们就决定跟这个团队签订一个协议。

丁敬堂告诉记者,去年,张东亮团队已经成功研发了一套伞中棒自动化生产设备,对伞业自动化改造有一定的基础,这是促成此次双方合作的原因所在,目前,他们双方的合作项目也已经启动。

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副总经理 丁敬堂 我们已经启动了两个多月了,整个在项目的研发,主要是浙江大学的在做一个后面的支持,他们先期已经有我们这个行业设备研发的经验,另外一个,这一次我们跟他们也是接触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对这个项目进行探讨,现在整个方案基本已经成熟,已经进入实际的研究开发中。

当天,除了签约达成合作的3个“海峡计划”团队项目之外,还有十几个项目现场进行路演,展示最新研发成果,对接企业需求,曾福泉团队的研发人员此次就带来了“液体色母”这种着色剂材料在纺丝领域的运用成果,希望借助对接会平台,与我市纺织企业对接。

约克新材料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 陈锦怀 因为我们晋江纺织企业比较多,我们就是在晋江范围内让更多人知道,因为我们接触的都是大企业,一般小企业可能他们不会知道我们的技术,一个是推广到更多的范围。

此次活动是我市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创业团队项目首次集中与企业对接,当天通过交流,不少团队项目均取得了一定的收获。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人才办主任 黄建华 我们一共有三批的海峡计划团队已经评审完了,陆续已经入驻了30多个团队,这些团队他们有些急需跟我们晋江的企业转型升级来对接,我们的晋江企业也很急需这样的技术来支撑,我们就打造了这样一个对接的平台。

“海峡计划”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一个引才平台,本着“引得来、留得住、活动好”的原则,黄建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项目进行分类,不定期地举办类似的对接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人才办主任 黄建华 比如说我们下午这场就专门聚焦我们的传统产业,我们的纺织、鞋服、还有我们的陶瓷、装备这些来做,下一步我们说不定,我们还会分新兴产业,还有比较高端的比如集成电路这些再另外弄一些专场来做,要把这个对接平台打造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技术成果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