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今天,晋江家门口的文化产业盛宴,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开幕。今年的文化产业周有哪些亮点?

记者邓彬彬:我现在是在“文创新势力·品质新生活”2017年晋江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的现场。就在刚刚洪山文创园、艾派公司分别被授予省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和省文化产业十强企业。

艾派公司董事长助理邓光明:我们从转型做文化创意产业(开始),一直就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我们今年还获得了,国家级的文化重点出口企业,我们非常注重产品的研发设计,也投入很大的资金,在不断地促进我们企业向更强更大发展,晋江市对这方面投入非常大 也非常重视,对企业(创新)起到很大的作用。

记者邓彬彬:今年的文化产业周活动可谓缤彩纷呈,涵盖了21个项目,历时7天,集聚了周边如厦门、漳州、台湾等173家文创机构的参与。

今年的文化产业周首次在洪山文创园集中设立了200多个展位。来自台湾的庄为杰在厦门开设了艺术鸟文化创意公司,今年他也带着一些老物件创意产品慕名来到晋江。

厦门艺术鸟文化创意公司创始人 庄为杰:我这次过来其实也是想要看看,感受这边的(文化)氛围.我一直不明白晋江虽然是制造业(很多),但是它本身的经济实力是很强的,我觉得在文化产业(上面),厦门是比较文艺的。

可是经济实力可能没有晋江这么雄厚,所以我们这次想过来看一下,了解这边的客户和市场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商机。

作为本土文创企业,二想文化也期待能将晋江元素的创意产品通过文创周进行推广。

二想文化传播公司设计经理洪如如:我觉得这个是政府或者晋江城市对文创转型改革的重视,它给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来这边展示交流,并且向晋江市的市民,来展示我们的文化其实是非常丰富的。

今年,晋江连续第四年举办文化产业周活动,为制造业与文创对接提供了新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还将陆续开展如创意设计版块的小米设计生态链走进晋江;文创旅游版块的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活动;工艺书画版块的“探寻海丝工艺文化 拓展工艺产业空间”主题工艺美术电视论坛以及动漫IP联合对接会等系列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