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开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1 查看数0

近日,我市淘宝镇永和的“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依托辖区内的电商产业基础,将打造形成集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仓储物流、公共配套等功能服务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区。

“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位于永和镇第一工业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一期包括电商综合办公主楼、仓库、宿舍楼,涵盖网上办公区、创客公寓、创业孵化中心等,二期建设计划将整合周边空置仓储空间,将园区周边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辐射晋江全市的电商物流配送基地。

永和镇镇长 陈荣松:我们打造这个云裳产业园,主要一个目的是解决我们永和面临的石材转型的问题,还有结合我们9个淘宝村,我们这个淘宝镇当地的实际,为了发展壮大我们的这个电商产业。

为了使园区运营更规范、更高效,永和还引进了专业的第三方公司弘桥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开园当天,已经吸引了一批相关平台服务商、培训机构以及电商企业入驻办公。

弘桥智谷科技公司总裁办助理 陈嘉达:现在二层开放17个办公室,17个企业已经全部入驻,二期改造如果完成的话,大概会有近百家企业进驻到我们这个产业园里面来。我们现在是各个品类都有涉猎,有上下游,但是只是几家,我们二期就会把企业数量丰富起来。

据介绍,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将以整合晋南传统产业、聚集晋南区域电商氛围、引领晋南产业为目标,打造一个特色显著、功能完善的全产业链、生态圈式的互联网经济产业园。

市商务局局长 蔡文卿:下一步,作为商务部门,也会加强对镇,包括村,这一块电子商务的研究,希望通过电子商务来带动我市产业更快的转型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