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工厂互动交流 共谋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4 查看数0

日前,作为文化产业周的配套活动,观光工厂经验交流会在七匹狼举行。交流会邀请了已评选为省级、市级观光工厂的企业,交流经验,共同讨论,为晋江观光工厂发展献计。

交流会上,首批省级观光工厂七匹狼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江水连介绍了七匹狼2012年以来创建工业旅游项目的过程和发展现状。江水连表示,发展观光工厂,不仅改善了企业、员工的生产、工作环境,也带动了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终端销售的提升。她建议,企业发展观光工厂,首先老板要有意识,其次软、硬件设施要跟上,再则,最好有专门的团队来运营。

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副馆长 江水连 晋江观光工厂这一块的话,团队运作还是有一定的欠缺。我们没有投入,它是被动的话。那就会有一定的影响,那如果主动出击的话,这个成绩就会比较见效,运营团队组建了以后,就是配套的服务做上,我想知名度就会提升,游客就会认可了,路就好走了。

当天的交流会不仅邀请了此前获评为省级、市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以及省级、市级观光工厂称号的20多家企业参与,还吸引了卡尔美、闽古食品等有意向发展观光工厂的企业参加。

闽古食品公司总经理 吴华清 对我们更多的是经验上的一种借鉴,就是能帮我们这种非常传统的这种,制作古法酱油工艺的这种酱油(生产企业),把它打造成我们一个现代化,一个适合我们游客观光的这种场所,结合休闲体验跟趣味娱乐一体,一个观光工厂的一个环境。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通过今天这样子的一个会议,也请一些高校的老师过来,一起让大家认识什么是观光工厂,如何能够做好观光工厂,对未来整个观光工厂的创建,有一个比较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