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特色旅游项目“迎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4 查看数0

在上周的节目中,我们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到晋江来旅游的外地游客增多,与此同时,不少回乡过年或者不出远门的市民们,也会到本地的旅游景点走走看看。明天就将进入春节假期,那么,今年春节期间,晋江的知名旅游景点景区有什么可看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本台记者 龚燕妮 我现在是在安平桥景区,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搭建一个叫做时光隧道的场景,据了解这是安平桥景区为春节期间到这里来游玩的游客们所举办的灯光秀的其中一部分。

据了解,灯光秀的展示地点位于鸿江手作区域,展示面积有一百多亩,除了时光隧道,还有荷兰风车、天鹅、海豚、富士山等26个造型。

晋江安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景区策划经理 吴输进 这个灯光秀是以这种铁艺的造型,来做出各种浪漫的造型,然后在上面做LED灯。做的是一种比较现代,比较浪漫的一种风格,针对我们年轻人这块,我们各种家庭,大人也可以带着小孩过来体验下,这个灯光秀.

除了灯光秀,春节期间,安平桥景区还引入了雨屋和万花筒两个有新意、创意的现代化旅游项目。

晋江安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景区策划经理 吴输进 我们的雨屋项目是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生态主题展览的一个部分,它大概是一百平米左右的小屋子,这个屋子里面是一个昏暗的效果,它里面会一直持续的下雨,屋内的雨跟我们平常的雨是不一样的,游客进入雨中,它通过高科技的感应手段,旁边都在下雨,你所在的位置是淋不到雨的。

吴输进告诉记者,与往年一样,在今年春节期间,安平桥景区仍将举办灯谜会、民俗文化演出,包括福建省首届花灯展等传统活动,不过,他们希望通过引进一些新的旅游项目,能够提高景区的可看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的游客在春节期间,到晋江、到安平桥景区来游玩。

晋江安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景区策划经理 吴输进 这次我们在去年的一个基础上,多引进了一些活动项目的话,我们也想说,通过这些活动的增加和举办,吸引更多的人流量。

今年春节期间,五店市仍将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

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书记 周天赐 例如我们的南音,我们的提线木偶,还有我们的一些汉服表演,都在我们的祥云茶馆这边的一个小戏台,边喝茶边欣赏我们闽南文化艺术的一个展演,这也是春节期间力推给我们外来游客、附近的群众,来欣赏我们的这么一个文化艺术演出,营造出我们祥和的节日氛围。

除了常态化的文艺演出以及民俗灯会外,春节期间,五店市还将举办由晋江和德化合办的白陶瓷展。

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书记 周天赐 为我们远道而来的一些游客,和我们本地的游客提供一些陶瓷文化的文化展。

周天赐表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五店市的游客数量将比去年更多。

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书记 周天赐 今年我们将抽调人员,例如导游、安防、消防等等,还有我们文明引导的一些工作,保证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的一些状态,保证整个景区能够让我们外来游客玩得舒心、玩得开心,过好我们民俗的一个节日。

市旅游局副局长柯惠玲告诉记者,除了安平桥和五店市这两个AAAA级旅游景区外,我市的其它a级旅游景区和知名景点景区,也都开展了相应的春节节庆活动,以吸引游客。同时,为方便游客到晋江旅游,旅游局也结合晋江周边的景点景区,推出了相关的春节旅游线路。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我们有推荐了几条比较精品的线路,有半日游,有一日游,结合泉州清源山,它是国家AAAAA级景区,我们也开展两日游的一些旅游线路,供游客也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来到晋江旅游,他们可以参加旅游团,也可以通过自助游的这种方式来到晋江。

柯惠玲表示,得益于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的发展扶持、城市配套和知名度的提高,以及旅行社、酒店等相关行业的积极配合,和景点景区旅游条件越来越完善等因素,晋江正逐渐成为很多外地游客选择的旅游目的地。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 今年预计通过这些节庆日活动的举办,可能游客会有20%的增长、增幅。这些游客来到晋江以后,另外一个方面也会增加晋江的旅游消费,从整个旅游消费来看,去年的整个旅游收入有3.14亿元,今年的旅游收入应该会有20%以上的一个增幅。这些旅游消费,我想会更好地促动晋江整个旅游链的一个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