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万游客春节游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晋江本地旅游市场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游客量比增20%,达41.9万人次。

安平桥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了首届梦幻灯光节,绚丽、特色、造型多样的灯光造型和灯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安溪游客 龚女士:我们从安溪过来的,朋友推荐过来的(灯展)挺漂亮的。

除了灯光节,春节期间,安平桥景区还引进了雨屋、万花筒等特色旅游项目,成为景区的一大亮点。

安海文创协会执行会长 林荣宗:每天晚上在景区的游客超过好几万人,给整个景区带来很大的人流量。

春节期间,包括安平桥景区、五店市、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在内的晋江各A级旅游景区,均推出形式多样的节庆和营销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据统计,全市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4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26.75%,其中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

市旅游局副局长 柯惠玲:那整个市场应该说是呈现了非常良好的秩序,整个春节的黄金周,没有出现重大的一些旅游事故,或者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游客的总体满意度也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