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每年开春后是招聘的黄金期,为此,我市就组织了“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活动,今天上午,首场综合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举行,拉开了今年“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的序幕,那么此场招聘会有哪些亮点,今年企业招工又有哪些新趋势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关注下。

作为今年我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首场活动,此次综合性人才专场招聘会专门开辟了集成电路人才的招聘专区,是我市历届招聘会活动上所未见的,晋华、矽品、芯华、思力科电子、科山芯创等企业进场招聘,集成电路企业集中招聘吸引了一些专业人才前来求职。

求职者 陈俊民:主要应聘晋华里面的技术员,因为我觉得晋华这个企业挺大的,应该发展空间都挺好的,离家也比较近,是一个长期发展的工作。

陈俊民毕业于福州大学,已经参加工作两三年,作为一名晋江人,陈俊民说,他今年计划回家工作,转行于家乡正在大力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

求职者 陈俊民:集成电路应该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然后在晋江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产业,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政府扶持这些都比较重视,我想转行到集成电路里面,也是看好这个行业,希望这个行业能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

招聘会现场,晋华主要提供的就是技术人员岗位,涵盖技术员和领班,为今年下半年的投产提前储备人才,公司招聘人员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目标就是招揽能够适合在晋江上班的人员。

晋华集成电路公司HR 蔡晶晶:他们之所以会来,他们可能会考虑到企业所在地的,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有这样一个需求,对于位于晋江的企业来说,像我们就是会觉得说,我们的企业所在地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蛮大吸引的地方,就是上下班比较便利这样子。

科山芯创和思力科电子这两家公司作为我市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引进的集成电路企业,则是为刚刚落地晋江的项目组建团队招揽专业人才。

科山芯创科技公司运营总监 金应娟:我们核心团队成员有到位,比如说像设计的仿真的,还有硬件工程师都有,现在我们要招的是模拟IC、芯片版图的,就是上面这些岗位还没有招到。

思力科电子科技公司行政经理 王丽影:因为我们公司主要是以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为主,主要的需要的也就是研发设计人员,研发设计人员的话,现在我们整个团队前期的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后面就是很多实验实习的,需要很多人才,就需要很多下面的人来帮他们完成,所以我们现在就急需很多这样的人才。


鞋企扩线扩编 人才需求上升

今天的招聘会现场,我市鞋服、纺织、食品等传统制造业企业则占据了大半,不少企业均表示,今年他们均扩大了产能,对人才需求也较大。

乔丹体育此次带来的招聘岗位涉及人力行政中心、品控中心、生控中心、IC企划部、生产车间、高频车间等11大部门合计52个岗位,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宋来鹏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侧重于生产管理人员,这也是他们目前所急需的。

乔丹体育鞋业事业中心人力资源部主管 宋来鹏:肯定相比往年是更多的,因为我们今年有一千多号的人员需要招,因为我们是今天上班,我们今天是所有的人都出动了。

宋来鹏说,单普工方面,今年他们的人员需求就比去年翻了一倍,而根据他们对行业的了解,扩线扩编已经成为今年鞋业发展的共性。

乔丹体育鞋业事业中心人力资源部主管 宋来鹏:几家我们所知道的竞品也都在扩线扩编,同样的,我们这边也是扩线扩编的过程,另外,我们现在这些传统企业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转型,因为我们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所以说我们可能要更新换代这一块,所以说现在都在扩编,淘汰掉旧的一些老的设备。

此次招聘会现场,还吸引了外地同行企业进场招聘,李宁体育全资零售子公司厦门悦奥商贸公司也来参加招聘。

厦门悦奥商贸公司人力主管 吴明明:主要还是销售的,零售的,因为我们是纯零售公司,所以还是为店铺这一块需要人才, 因为晋江企业很多这种鞋服企业,所以说他会有一些商品的岗位,商品的人才会有。


服务行业受求职者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春首场招聘会,今天招聘会现场酒店和家政企业提供的服务岗位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应聘。

现场 招聘者:你们看一下,什么时间有空,你们就过来。

求职者:你们要在这里几天,

招聘者:就今天,你按这个地址来找我们,这个是我的电话。

求职者:就按这个打哦。

招聘者:对,你直接过来就可以了。

佰翔酒店人事经理 龙娟: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保洁和洗碗这一块,因为我以为说今天才初八,可能现场没有这么多人,这么多人是因为一个阿姨觉得这个时间又合适,待遇又可以,就立马把其他的小伙伴给召集过来了,所以还是蛮惊喜的。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19家企业,共提供岗位数6500多个。据了解,今年我市 “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月活动,主会场还将举办4场主题招聘会,分会场10个镇区60余场招聘会;同时,还将组织需求企业分赴云南、贵州、湖北、重庆和成都五地开展省外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