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资本市场高波动下的资产应有结构性配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3-15 查看数0

近日,在诺亚晋江财富中心开业典礼上,诺亚首席研究官夏春带来了《资本市场高波动下的资产配置》主题分享,分析了过去一年影响资本市场的几大宏观因素及对近期火热的区块链提出他的看法,一起去听一下。

在分享中夏春提出,过去一年,随着全球经济以及制造业的不断复苏,资本市场的波动成为了过去十几年以来最低的一次,投资者也越来越乐观。但在2018年,由于投资者的盲目乐观,不排除市场会出现高波动的情况。

诺亚集团首席研究官 夏春:波动率很低的情况下大部分来自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经济数据其实是比较好的全球的经济复苏体现在各个方面无论是失业率也好贸易也还有企业制造业的复苏也好在这种经济比较好的情况下大家会比较乐观当乐观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过度乐观的情况

而针对福建地区的投资特点,他认为,福建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但当制造业增速放缓的时候,很多企业家会开始进行一些投资。他建议,给予当下的市场情况,投资者应分散投资,合理配置,防范风险。

诺亚集团首席研究官 夏春:比如说有一段时间放贷行为非常普遍,大家普遍在一起放贷,是这种投资风险是非常大的,我们看到江苏还有浙江这一带的投资人,他们在资产配置的分散上面是做得比较好的,在从股债 保险,还有像房地产 股权,这样的分散有一个结构上的配置,有货币上的配置

此外,对于近期资本市场的火热话题“区块链”(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通俗说即一种全民参与记帐的方式)他则认为,“区块链”确实有可能对现在的商业模式和资本业态产生冲击,但谁胜谁负还很难说,在“区块链”的技术及实际应用尚未成熟的时候,应保谨慎的态度去看待。

诺亚集团首席研究官 夏春:在这个过程里面你会看到有非常多鱼龙混杂的东西在里面,这跟当年互联网出来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而现在区块链打的最大的口号就是它可以取代现在的互联网模式,建立在互联网模式上的商业模式都会被它所代替,那这个我个人觉得现在来看的话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我们是以一种比较谨慎的态度去看待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