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鞋业”平台上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18 查看数0

今天(18号)上午,作为此次鞋博会的先行配套活动,2018中国体育产业发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鞋业”平台首次公开亮相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中国“互联网+鞋业”平台打造了新型的制鞋产业技术创新链,通过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多功能全要素共享平台的双轮驱动,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打造新型的制鞋产业生态圈,促进制鞋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晋江)院长 王文琪:这个平台主要做的是产业互联网平台,我们针对的是以产业互联网联盟做一个双轮驱动。在外围我们设立了有十个子平台,包括研发、设计、标准检测、供应链、原材料等等,一共是十个子平台。

据悉,中国“互联网+鞋业”平台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前期将在福建省先行应用,预计今年9月将推出正式版本。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机构专家、多家国家级重点大学、科研院所、以及全国各地的优秀制鞋企业代表,以“裂变 重塑”为主题,共同探寻制鞋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科技创新。

中国皮革工业信息中心处长 刘鹏杰:整个论坛上午主要是围绕体育产业,下午是围绕鞋服的科技创新以及项目对接,最后我们还设立了几个高校的专家教授,在比较重要的科研项目,跟鞋服相关的,给晋江的制鞋企业和鞋服企业,进行科研对接和项目对接,整体来说就是促进晋江的整个产业鞋服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