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博20年—企业的成长印记》之 乐登:深耕户外用品市场29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18 查看数0

乐登是晋江一家户外用品企业,从1990年创办以来,乐登已成为一家拥有多品牌、多品类的户外用品企业,在深耕户外领域29年间,乐登也连续20年参加鞋博会,与鞋博会一起成长。

在乐登公司,董事长陈瑞典正在向员工了解今年公司参展晋江鞋博会的备展情况。今年,乐登将带旗下两个品牌吉普和圣弗莱进行展示。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吉普主要展示一些高科技的产品,跟一个品牌的文化。圣弗莱,我们展示的是一个崭新户外、时尚的一个风格。主要是以服装、鞋子为主,然后一些配件,就是包袋、帐篷。

陈瑞典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每天上班,他都会了解一下鞋博会的备展情况,对于鞋博会的重视,他已经坚持了20年。据介绍,乐登公司创办于1990年,主营乐登品牌登山鞋产品。1999年,乐登品牌在市场上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年销量能达到100多万双,那一年,晋江举办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时,不少企业积极响应,陈瑞典也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我记得展位那时候拿的也是比较大,应该有一百多平米,一、两百平方米,整体布展到形象,在整个参展里面,属于比较上等的一个品牌展示。我感觉那时候的效果整体也不错。

把鞋博会作为品牌推广、形象展示重要平台的陈瑞典,此后每年都积极参展鞋博会,展示乐登品牌和产品。一直到了2002年,乐登公司拿下了国际知名户外品牌骆驼的中国区域代理权,那年鞋博会上,乐登展示的内容发生了大变化。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就比较有看点了,原来单鞋子大家也没什么感觉,特别我们有帐篷,有背包,有户外的(各种相关产品),我们很多参观观众,以前都没有接触这种东西,感觉比较好奇,所以你展馆人气比较爆满,比较多。

从那一年开始,乐登公司的发展方向,从原来的品牌批发转向品牌专卖,骆驼成为公司的主打品牌,经营产品延伸至服装、包袋、帐篷等品类。2008年,乐登公司拿到了圣弗莱品牌的中国区代理权,那一年的鞋博会上,乐登的展位成了双品牌联合展区。也在那一年开始,鞋博会上户外用品企业的身影越来越多。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记得那个时候应该有七、八个或者十来个户外(品牌),因为那个时候是奥运会以后,整个运动鞋有在走下坡,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有的人就转向看到户外,那时候市场还可以,就有的人转型了。

不过,陈瑞典回忆,大概在2015年,受大环境影响,晋江的一些户外用品品牌逐渐转战其他市场,参展的户外用品品牌也就越来越少了。而乐登则始终坚持户外用品市场,2015年,他们又拿下了美国吉普品牌的中国区代理权,那一年参展的品牌变成了三个,乐登也从生产型企业转型成品牌运营商。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展会我们又变了,变成三个品牌展会,特别是去年,我们就在展会的这个外围,我们就搞一个户外体验区,也是以三个品牌联合来搞。

陈瑞典告诉记者,早期有生产需求的时候,参展鞋博会,他们除了展示、推广品牌和产品,还能就近采购到各种先进的鞋机设备和鞋材。现在他们已经把生产外包,重点负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营销推广,因此,鞋博会成了乐登了解行业动态和资讯的重要平台。

乐登户外集团董事长 陈瑞典:期待这个展会它能办得更好,规格、档次,特别参展企业,能多引进一些在这个行业有影响力的,多带一些东西进来,所以我们去参展也可以多学习,也可以去了解很多信息,对于我们品牌运营对于我们开发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