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CV3航线首航优化外贸运输通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3 查看数0

近日,中远海运港口控股品牌晋江太平洋码头迎来“围头—香港—南沙—胡志明”中远海运CV3航线首航,葡萄牙籍集装箱轮“AS FILIPPA ”(菲利帕)执行首航。来看报道。

据悉,该航线从晋江太平洋码头围头港区出发,沿途挂靠汕头、香港、蛇口、南沙等港口,再至越南胡志明港。除提供至越南胡志明的快速直航服务外,还可通过中远海运发达的航线网络,将泉州货物通过香港、南沙、胡志明中转至全球17个国家及23个主要港口。

捷胜公司吴胜冠:我们公司是做服装的,也更需要这一些,让我们方便,让我们更容易疏通货物,(出口到)东南亚也有非洲也有,也是世界各地都在出口,我们还没开始是通过厦门,如果这个首航我们会更方便,直接在晋江会更方便。

随着泉州港通关环境的改善,直接在泉州港进出境的物流模式逐步成为泉州地区客户成本最优化的选择之一。此次中远海运CV3航线在晋江太平洋码头首航,不仅优化了围头港区的航线布局,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也将进一步打通从泉州、晋江至全球的外贸运输通道。

中远海运副总经理杜燕标:物流成本的话,首先最明显的体现在整个拖车的费用上面,现在泉州地区如果把货柜拖到厦门的物流成本,大概一个柜子要在1200元到1500元左右,那么我们从泉州地区的工厂到围头码头,整个物流成本也就是低于1000元,这里面就直接体现出来。

泉州市是外贸大市,每年有大量货物出口至世界各地,数据显示,2017年泉州市共完成进出口总额1569亿元,其中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720亿元,具备良好货源基础。杜燕标表示,未来,他们将持续加强CV3航线运力,为企业进出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