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咖谈高质量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6 查看数0

在昨天(25日)下午召开的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闫怡勝分别带来“变革 创新 升级 安踏迈入创业新十年”、“抓住消费升级机遇,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演讲,畅谈他们心中的高质量发展之法。

人物名片:丁世忠,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二十多年来,在丁世忠的带领下,安踏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2018年4月,安踏体育资本市值规模超1200亿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丁世忠还获得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2017中国百佳CEO、2017中国体育产业领袖人物等荣誉称号。

丁世忠:变革 创新 升级

丁世忠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变革”、“创新”、“升级”。1991年创业,2000年创品牌,2012年零售转型,2016年多品牌战略,丁世忠说,安踏在变革,在不断地突破自我。而对于创新,丁世忠的理解是: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懂生意的消费者洞察、从买得起转变为想要买、专业化。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丁世忠:不懂生意的创新跟懂生意的创新差别很大,其实创新还是要投入的,我们从过去投入到创新的投入,从2007年不到1%,我们到去年整个创新的投入我们已经达到5.7%,到现在为止,其实创新我们针对不同的品牌而创新,我们整合全球的创新能力。

丁世忠认为,企业发展的升级应该包含品牌和零售的升级、管理模式的升级、组织人才和文化的升级。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丁世忠:过去十年当中,我们信息化的投入就超过10个亿,到现在为止,我们可以每一分钟我们全国所有的门店,全国我们所有的工厂,所有的数据,我在我的手机上随时都可以掌握,所以管理模式的升级你一定要跟着时代的变化而升级。

人物名片:闫怡勝,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主要侧重于消费品及服务、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闫怡勝女士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工业工程及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电子学及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加入IDG资本前,她任职于德意志银行香港投资银行部,参与了多家中国企业的上市前私募、上市及上市后融资项目,并在WestLB纽约投资银行部从事过债券交易业务。

闫怡勝:抓住消费升级机遇,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闫怡勝用生动地图表、数据告诉大家:“消费升级不是伪命题”。她说,“双速并行”的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崛起,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正迅速地成长,并引导未来潮流,中国将涌现一批世界级的消费类公司。

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 闫怡勝:中国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会产生一波就是真正的意义的品牌,就类似像安踏这样的集团性的就是公司,就是它不是单品牌的,它是集团旗下比如说有几个或者甚至几十个品牌,中国会诞生一波百亿美金,甚至千亿美金的公司。

闫怡勝认为,企业应该抓住“产品从优”、“品牌从小”“价格从众”三个原则,实现消费升级,推动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