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晋江分站赛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8 查看数0

 

17日 ,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晋江分站赛在三创园创客大街路演大厅举行,12个集成电路及相关运用领域的项目同台角逐决赛名额。

 来自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李丰博士,此次带来了“低功耗运行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参赛,他介绍,这是芯片产业的一项颠覆性技术,集成电路运用该技术后耗电量仅为原本的1/4,目前,项目已经处于产业化的前期阶段。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李丰博士 过来参加(比赛)就是我想把这个技术引入到中国来, 中国现在的芯片投资是在增长,当然这个芯片技术本身就是世界一流的技术,所以带到中国来以后,可以加速芯片产业的飞速提升。

 晋江分站赛还吸引了不少我市本土集成电路相关项目参赛,项目类别涵盖通信技术、材料、设备等。大赛运营方北京智芯国信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威告诉记者,东莞分站赛也同期举行,至此,整个大赛活动已经进入尾声,决赛入围名单有望于这两天出炉。

 北京智芯国信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王彦威 因为这已经是最后一场了,前8站比赛,我们基本已经是通过每一站的评委打分,还有咱们一些在线的国内行业专家去评审,已经基本把项目都确定下来了,现在就是这两站还没有确定,大概今明两天就能确定下来。